法國首現盧浮宮假冒門票 中國製造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今年8月,法國著名博物館盧浮宮首次發現假冒門票,這些假票使用者都是中國人。盧浮宮已就該事件知會了中共駐巴黎領事館。

據《法廣》援引法國《今日報》報導,8月12日,一名中國旅遊團導遊在進入盧浮宮時使用的門票,紙質低劣,字跡印刷不清晰,而且缺少明確的有效期。此事引起工作人員的注意,並加強了相關檢查。

兩天後,多張可疑門票再次出現。此次造假的質量明顯提高,門票序列號與真票幾乎完全一致。警方拘留了一名試圖出售這些假冒門票的男子,但他並未向警方透露更多的信息。

8月19日,兩名中國人因使用十幾張假冒門票被扣留,警方根據他們的供述找到了位於巴黎14區的出售人地址,但發現此人已離開多日,無法得知其去向。

不久后,比利時海關在一個來自中國某省的包裹中意外發現了4000張盧浮宮假冒門票,消息人士向《今日報》透露說,目前還不清楚造假者的身份,但似乎多家中國旅遊公司與該事件有關。

據盧浮宮表示,到八月底前再沒有發現假冒門票,但由於盧浮宮門票的有效期為一年,因而目前還不能確知是否繼續有新的假冒門票使用,也不能統計出確切的損失數額。

法國盧浮宮已就該事件知會了中共駐巴黎領事館。

對此網友議論紛紛,發表各自看法。

多數網友覺得此事很丟人。河北網友說:能去的起國外買不起一張門票嗎?真丟人!福建網友:丟臉丟到國外!湖南網友稱:譽滿全球。

也有網友為遊客不平:江蘇無錫網友:估計遊客也是受害者。交了真票的錢,而旅遊公司或導遊卻去買假票而從中牟利。

湖北網友:人家才不管那麼多呢,反正都算中國人!

還有網友無奈自嘲。廣東網友:沒用假法郎就不錯了,別忘了,他們來自山寨之國!江蘇網友:山寨這麼多年了,連個假票也搞不好,丟臉不?

廣東湛江網友:唉,國人去到哪,醜聞就跟到哪,平頭百姓是去不了盧浮宮的,只能說明中國中層以上的有錢人素質也是不堪入目。

江蘇網友:底層的更垃圾,現在中國從上爛到底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