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75歲 加國推紀念幣生日禮(視頻)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訊】漫畫英雄人物「超人」(Superman)75歲了,加拿大政府特別推出7款紀念幣作為生日獻禮,該紀念幣將僅限量生產2千枚。

超人》漫畫的英雄形象深入人心,該漫畫是1938年由加拿大人喬.舒斯特(Joe Shuster)和美國人傑瑞.席格爾(Jerry Siegel)共同創造。

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9日表示,將於2013年底發行7款紀念幣供超人迷珍藏,面額從50分到75元不等,使用金、銀和鎳銅合金鑄造。

這些紀念幣售價,因材質不同而不同。鎳銅合金紀念幣售價29.75加元(約美金28.7元),14K金紀念幣售價750加元(約美金724元)。

每款紀念幣並刻有彩色超人圖樣,限量2千枚。金質紀念幣為全球第一款硬幣,有超人飛越美國小鎮梅特羅波利斯圖案。該圖案出現在1938年超人連環畫第一期封面。

超人有許多粉絲,據了解,菲律賓就有一名服裝設計師赫爾伯特.查韋斯(Herbert Chavez),因為熱愛超人而整形成超人模樣,16年來整形了十多次、花費超過30萬比索(約美金6,843元)。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