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大師引退 宮崎駿50年經典回顧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聞名全球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日前正式宣佈要退隱『江湖』,也讓他執導的新片《風起》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72歲的宮崎駿,曾經參與製作了44部電影動畫片。回顧他50年來的動畫生涯,可以說每一部都是經典作品,讓我們帶您來回顧。

1963年的《汪汪忠臣蔵》,是宮崎駿參與的第一部長篇動畫電影,從此開啟他長達50年的動畫生涯,也從而打造許多叫好又叫座的經典作品。

其中包括,電影配樂讓大家耳熟能詳的《天空之城》。

無論大人或小孩都喜歡的《龍貓》。

還是邀請日本巨星木村拓哉擔當配音的《霍爾的移動城堡》。

當然,還有小朋友們的最愛,《崖上的波兒》。

其中,2001年的《千與千尋》更是創下304億日元票房佳績,觀看人數突破3000萬,成為日本史上票房最高的電影。

《千與千尋》是日本首次奪得奧斯卡獎的動畫長片,也為宮崎駿締造了動畫生涯的顛峰。

不過,哪一部電影動畫是他自己最喜歡的作品呢?

答案是:幽靈公主。

在50年的動畫生涯中,宮崎駿可說是常勝將軍。2005年威尼斯電影展獲得終身成就獎,在《時代》雜誌中更是評選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

他執導的最後一部作品《風起》,目前已經在日本連續7週奪得票房冠軍。

宮崎駿過去曾經三度宣佈要退休,但這一次他強調,真的要退隱『江湖』了。

宮崎駿:這次,我是說真的了。

新唐人記者艾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