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者山頂住20年:更接近天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訊】喬治亞右一名苦行者獨自一人住在40公尺高的石柱山頂,一住20年,他說:「這樣可以更接近。」同時也幫助他丟棄過去的一切潛心祈禱。

苦行者馬克西姆.卡塔拉奇(Maxime Qavtaradze)年輕時曾酗酒販毒,壞事做盡,最後被關進監獄,他了解到自己必須做一些改變,因而依照「拜占庭時代」的聖徒苦修方式,獨自住在像石柱一樣的聳立山頂上。

平常卡塔拉奇所需的食物與用品,會有民眾及教友以吊繩方式提供給他,他自己則是每週2次到山腳下的一座格魯吉亞修道院祈禱,不過,每次下山他得花費20分鐘時間,經由攀附在岩壁的垂直樓梯慢慢爬下。

卡塔拉奇於1993年上山前,還是一名吊車司機,對高度充滿幻想。在山頂的初期生活,他住在一個老舊冰櫃中,後經教友幫忙,陸續翻修了廢棄小聖堂,並建了一座簡陋石屋,讓他住得比較舒服一些。

他平常的拜訪者就是牧師與到修道院來的年輕人。一名欲來訪的攝影師遭拒後,不得不進行為期4、每天7小時的祈禱,包括從凌晨2點禱告到日出,才獲得允許到山頂採訪卡塔拉奇。

苦行者告訴這位攝影師:「我年輕時喝酒,賣毒品,什麼事情都做過,我經常和朋友一起喝酒,總是抬頭看著與天相接的石柱山。我早就知道山頂以前住過僧侶,我對這些僧侶很敬仰,當我被關進監獄後,內心告訴自己一定要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