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日經落空 任天堂股價慘跌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因加入日經225指數之林的預期落空。9日上午,全球電玩遊戲機龍頭任天堂(Nintendo),股價慘跌,寫下近4個月來最大跌幅。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東京時間上午10點26分,任天堂股價大跌7.3%,報10980日圓,跌幅寫下5月23日來之最。

在今天股價遭重摔之前,總部位在京都的任天堂今年來股價計漲31%,因外界揣測任天堂掛牌地點由大阪轉移至東京後,可能意味任天堂有望加入日經指數。

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駐東京分析師鈴木崇生(Takao Suzuki)6日在報告中表示:「在有望加入日經的預期心理下,我們相信任天堂股價在投機需求帶動下已漲過頭了。隨著這項預期落空,目前是拋售的好時機。」

隨著索尼(Sony)與微軟(Microsoft)新機即將登場,任天堂上月在美國調降Wii U電玩遊戲主機售價,以因應銷售不振與新軟體延後推出。

隨著遊戲玩家紛紛開始使用手機玩線上遊戲,任天堂在截至6月止當季硬體總銷量僅達180萬台,遠低於上年同季的310萬台,任天堂社長岩田聰(Satoru Iwata)於是接手美國營運,肩負拉抬成長重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