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回歸 東方古韻驚艷時裝週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今天下午,新唐人第四屆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精選作品,在紐約時尚時裝週閃亮登場。據評委會透露,今年的參賽選手在作品的工藝、面料和色彩搭配上比往年更加考究,是歷年水準最高的一屆。讓我們跟隨記者去現場看看秀場盛況。

今天在曼哈頓的New Yorker酒店,漢服的東方韻味在秀場大放異彩。而各大獎項的角逐也非常激烈,讓評委難以取捨。最終,大賽金獎授予了張淑智女士的作品《春之頌》,該作品以紅綠色調為主,展現了春天清新朝氣的服飾特點。銀獎作品來自王利予女士的大唐服飾,典雅的花紋襯托出女子的溫柔嫻靜。

銅獎則授予了唐林麗美大氣之作《乾坤》。

此外,劉桂錦、高透應、詹雅琪分別獲得唐朝、宋朝、明朝特別服飾獎。

大賽還設立了特別工藝獎,頒予林曉薇女士的作品《微觀》。同時還有7個風格各異的優秀作品獎。為本次金獎得主頒獎的嘉賓是著名的服裝設計師,奧斯卡獎得主Ann Roth。Ann毫不掩飾對漢服的熱愛

服裝設計師奧斯卡得主Ann Roth:“看慣了流行時裝走秀,紐約的觀眾對漢服的東方之美回味無窮。”

伯克利大學教授Dario A. Cortes:“印象非常深刻 我喜愛漢服的設計 時尚感最重要的是這些朝代有著悠久的歷史,也讓華人背景的觀眾感到了久違的歸屬感。”

台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不但是服裝本身的呈現同時也可以結合到我們傳統文化的特色不管是過去的還是現代的 她的美是延續的。”

相信這次漢服展示也能為時裝週增添更多人文底蘊,給喧鬧的都市帶來古樸大氣之風。

台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在不久的未來 我相信我們中華文化美的特色
一定可以在這裡發光發亮的。”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許勝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