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嘆!粵80後紀檢幹部 上任一個月 受賄千萬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訊】在1個多月的時間里,廣東梅州80後紀檢幹部吳漢林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而且多次受賄,金額超千萬元。9月4日,韶關市中院對吳漢林涉嫌受賄一案進行了公開開庭審理

據大陸媒體報導,1982年出生的吳漢林曾任梅州市司法局主任科員、梅州市紀委幹部,因涉嫌受賄1029萬余元,於今年1月被刑拘,次月被執行逮捕。

吳漢林被指控,在2009年1月至2012年11月任梅州市紀委幹部期間,利用其查辦案件之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在9月4日的庭審現場,吳漢林對公訴機關指控的上述犯罪事實無異議。他在最後陳述中表示,很後悔,希望法庭從輕處罰,判處有期徒刑10年。但公訴機關建議法院判處其無期徒刑。

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韶關市中院將擇日宣判。

上任一個月受賄千萬

報導指,2012年6月,梅州市拍賣行副處級幹部魏某球因涉嫌違法違紀被梅州市紀委調查,為得到時為梅州市紀委紀檢監察二室幹部吳漢林的關照,2012年7月1日晚,魏某球在梅州市火車站進城大道送給吳漢林人民幣4萬元;

2012年7月31日至9月10日,吳漢林被抽調至廣東省紀委「4•09」專案組,調查梅縣嘉園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房某瑜涉嫌違法違紀一案,短短一個多月,吳漢林先後7次共收受房某瑜賄賂款共計人民幣1025萬元、港幣22萬元。

案發後,有關部門在吳漢林處扣押贓款人民幣631.9548萬元及贓款購買的路虎極光、豐田銳志小轎車各一輛。

近來,有關「年輕幹部利用職務犯罪」的報導頻頻曝光于網路媒體之上。廣東省紀委在查處的一些大案要案中也發現,「70后」、「80后」的高學歷官員普遍存在,且年輕貪官的級別呈上升趨勢。

有網友表示,「諸多管理制度上的疏漏讓腐敗者幾乎可以『隨心所欲』。」「今天中國官場的腐敗已成為一種常態,成為官員的一種生活方式。大官大貪小官小貪無官不貪!」

署名顏丹的文章《年輕貪官日漸增多 該賴誰?》指,中共用一個模子打造出的官員便是那些「年輕幹部」得以效仿的楷模和標杆,而他們之所以能幹下動輒幾百萬巨款的貪污大案,絕非只因為「年輕」,關鍵在於他們作為中共培養的「幹部」身份以及在「無官不貪」的環境中越來越同化的行為和品性。

因此,是否真要加入惡黨、走進體制,與中共為伍,實在是需要反覆斟酌、慎重選擇,否則必將後悔不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