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表哥」楊達才被判14年量刑過輕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9月5日上午,佩戴多塊名表在網路上紅極一時,被網友稱為「表哥」的陝西省安監局原局長楊達才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有期徒刑14年。有法律人士認為, 因中共的司法隨意性,造成此案量刑過輕

據陸媒報導,「表哥楊達才受賄25萬元,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和504余萬元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判處有期徒刑六年,兩罪並罰判其有期徒刑14年。

廣東律師陳武權向本臺記者表示,中共對官員受賄的案件的判決一直處於混亂狀態,隨意性很大,根據其需要來判的,而不是依據法律。

陳武權:「中國對受賄這一塊,官員犯罪這一塊到底是怎麼處理,相對的標準都沒有。有時候貪污三,四十萬也是判幾年,這個沒有一個甚麼參照的。」

陳武權還指出,此案的量刑過輕,按照刑法來判,受賄一萬要判一年,多一萬就多加一年,到50萬以上要判處無期徒刑。

陳武權:「按照社會公正的心裡來說,你五百萬來源不明肯定是貪污受賄,不可能是天上掉下來的。從刑法上來說,他們的參照大概10萬以上就要判10年以上到無期,他這個五百萬確實是大大超了這個很多很多倍。」

楊達才在2012年8月26日,陝西省發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導致36人遇難的現場面帶微笑的圖片,被上傳到網路上之後引起公眾的不滿。隨後被網友曝光他在不同場合佩戴多塊名牌手錶的圖片,被網友稱為「表哥」。

新唐人記者林莉、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