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沿海強震 海嘯恐噬加州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阿拉斯加州1964年發生的規模9.2級的強震,引發海嘯,造成北加州12人死亡。美國地質研究所近期發佈的一份報告指出,加州很可能會再次受到海嘯威脅。

這項150人共同參與的研究報告顯示,如果阿拉斯加發生強震,其引發的海嘯,將使加州受到重創。

美國地質研究所首席工程師 Keith Porter:「這個我們預估會發生的地震,造成的波動,從阿拉斯加到加州只要四個小時,會造成高達15英呎的海浪。」

參與這一報告的美國地質研究所首席工程師波特教授介紹,這項美國地質研究所9月4號發佈的報告是模擬在阿拉斯加半島發生9.1級的強震得出的結論,根據這一假設,加州三分之一最繁忙的港口設施將被破壞,沿海地窪地區將被吞沒, 75萬加州民眾被迫疏散,四分之一的經濟重鎮將成為海嘯威脅的熱點區。

位於海嘯衝擊區域內的公司,若能事前做好準備,恢復正常營業的速度就越快。

美國地質研究首席工程師Keith Porter:「我們估計因海嘯造成生意中斷的損失,可以減低五倍。」

美國70%的船舶貨品是從洛杉磯港進入美國,如果加州因海嘯受創,全美經濟都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