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暑期檔大片擠爆 領頭羊卻少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勞工節一過,今年好萊塢電影的暑期檔也隨之宣告結束。那麼今年好萊塢電影的票房成績如何呢?我們來看看統計數字。

從五月第一個週末開始,到九月的勞工節長週末結束,四個月的暑期檔,好萊塢的北美票房總共賺進了47.1億美元的收入,比去年暑期檔票房增加了10.2%。

原因之一是今年夏天進戲院看電影的觀眾人數大增,總計達到了5.73億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6%。

《鋼鐵俠3》:http://www.youtube.com/watch?v=aV8H7kszXqo
《超人-鋼鐵之軀》:http://www.youtube.com/watch?v=T6DJcgm3wNY
《殭屍世界大戰》:http://www.youtube.com/watch?v=4EC7P5WdUko

另一個原因是,今年暑期檔出現許多高成本大製作的好萊塢大片,其中製作成本在7500萬美元以上的電影多達23部,這些大片的票房就佔了整個好萊塢票房的40%。

不過,由於這些大片同時上映,把觀眾市場瓜分了,也造成像《金剛狼》這些原本可以爆棚的影片,最後卻票房平平。因此,整個暑期檔雖然大片雲集,總體票房也成長,但卻缺乏幾部夠份量的「票房領頭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