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暑期档大片挤爆 领头羊却少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讯】劳工节一过,今年好莱坞电影的暑期档也随之宣告结束。那么今年好莱坞电影的票房成绩如何呢?我们来看看统计数字。

从五月第一个周末开始,到九月的劳工节长周末结束,四个月的暑期档,好莱坞的北美票房总共赚进了47.1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暑期档票房增加了10.2%。

原因之一是今年夏天进戏院看电影的观众人数大增,总计达到了5.73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6%。

《钢铁侠3》:http://www.youtube.com/watch?v=aV8H7kszXqo
《超人-钢铁之躯》:http://www.youtube.com/watch?v=T6DJcgm3wNY
《僵尸世界大战》:http://www.youtube.com/watch?v=4EC7P5WdUko

另一个原因是,今年暑期档出现许多高成本大制作的好莱坞大片,其中制作成本在7500万美元以上的电影多达23部,这些大片的票房就占了整个好莱坞票房的40%。

不过,由于这些大片同时上映,把观众市场瓜分了,也造成像《金刚狼》这些原本可以爆棚的影片,最后却票房平平。因此,整个暑期档虽然大片云集,总体票房也成长,但却缺乏几部够份量的“票房领头羊”。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