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慨嘆夢鴿:這個女人,已沒得救!

【新唐人2013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沸沸揚揚的李天一案庭審已經結束,自案發以來,夢鴿母子的行為表現已經讓關心此案的民眾大跌眼鏡。庭審結束后,夢鴿兩次接受媒體採訪,她欲為其子洗脫「強姦」嫌疑人身份的行為令人詬病,所爆言行更是讓大眾驚呆。有專家說,她已經是偏執狂狀態,街坊們則直稱:「這個女人,已沒得救!」

為什麼對夢鴿下此結論?有評論指,通觀案發以來夢鴿的種種表現及網友們的評價就不難理解。而香港《蘋果日報》刊文指,有街坊慨嘆:「這個女人,已沒得救!」

據悉,久未露面的李雙江已幾個月沒有回單位,亦幾乎足不出戶。

李天一案發後夢鴿的種種表現

2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通報李雙江之子李某涉嫌輪姦被刑拘。

3月19日,薛振源做李天一的辯護律師。他受夢鴿的委託,發布了律師聲明。聲明中稱:「部分媒體和網民在無充分證據的情況下,發表諸如『李天一76人律師團』、『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銷控訴,受害人終得到極大的物質補償』等對本案不實的報道和傳播。『以訛傳訛、人云亦云』的行為是嚴重不負責任的!」

3個月後,薛振源辭去代理律師一職,原因是夢鴿要求代理律師寫李天一未參與輪姦公告、做無罪辯護。

7月28日,李天一代理律師蘭和律師發微博表示,李天一母親夢鴿正式向法院提交了公開審理李天一案的申請。

8月6日上午夢鴿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報案,正式提交《關於對張光耀(化名張偉)等人涉嫌介紹賣淫和敲詐勒索犯罪事實的控告函》,懇請警方對相關人員犯罪事實立案偵查。夢鴿狀告的對象為此前媒體報道中提及的酒吧領班及經理。她控訴酒吧涉嫌組織賣淫和敲詐,指被告的作為是在酒吧工作人員張某的引導下完成。

8月8日夢鴿通過《法制晚報》公開針對酒吧值班經理等人的控告信。信中提到在酒吧包房內楊某裝醉並主動摸其子和其他未成年人的下體。此外,夢鴿還稱,在兩天時間里,夜半酒吧總經理岳某、副總經理丁某某,值班經理張光耀和女孩楊某某等人分別給李某某、李雙江、李家司機、李某某的朋友李某打了近二十個電話,併發簡訊勒索錢財。

8月19日下午1點,夢鴿隨同一名助理乘計程車來到國家公安信訪辦公室上訪。

28日,李天一案進行不公開審理。涉案的魏某當庭認罪,並指認李某,據說旁聽的夢鴿女士當場失控發飆,幾乎要衝上去掐住他的喉嚨。並指責大魏的律師李在珂誤導了大魏說李打人,雙方爭執不下,針鋒相對。

當天晚上夢鴿趕場到總政獻唱《祖國永遠祝福你》,各大媒體詳細描述了演唱細節:夢鴿光彩照人神色自若,台下觀眾掌聲連連。人民日報記者@詹國樞對此評論道:我實在佩服她的心態和演技。

8月29日當晚,夢鴿接受採訪時哭泣稱這就是冤假錯案,並指被告內訌是律師策反。

8月30日,夢鴿通過某媒體視頻直播,含淚回憶兒子案發始末。她認為兒子沒有強姦,是「你情我願做了不好的事」。她指5被告「淡定、懂事、內心乾淨」。

8月31日,夢鴿再度接受媒體訪問,並曝光了其子李天一的書信內容。信里稱,他們錯在不該輕易相信別人。而夢鴿自認了解李天一,認為如果不是他人主動挑逗引誘,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夢鴿的話

「孩子們沒有一個承認有罪!說的是當時我們只是玩兒,你情我願的。」

「上海的4個法官還是成年人,非常優秀的幹部同志們,都在這樣的一個環境里失足了,孩子們怎麼經得起這樣的誘惑?」

李天一是「忠厚仗義的純凈孩子」,「在家裡兒子從來不喝酒」。

「他非常淡定,非常知錯,非常文明。在那裡的一切生活自理很強,能夠正確面對這個現實」

「我覺得對於一個16歲的孩子來講,我非常欣慰,我覺得不管他犯多大的錯誤,他至少知道自己有錯,他長大了。誰都會有過錯的時候,但這個錯到底是不是罪,那就必須搞清楚,錯和罪的區別太大了。」

「他很好,他是好孩子,愛學習的孩子,鋼琴、書法、學習都是好樣的。我兒子為人善良,但就是好衝動。」

孩子們一起玩喝酒本身並沒有惡意,也沒想做什麼。如果不是魏某與受害人一直跟隨孩子,且主動挑逗引誘孩子們,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被告5人「非常淡定、真實、禮貌、懂事,非常清楚地表達了觀點和歉意。作為15、16、17歲的孩子們,體會了他們內心的乾淨、本真。」他們沒有挾持被害人,「是你情我願,做了一個不好的事情。」

夢鴿爆李天一書信:我現在知道18歲前為什麼需要監護人,因為我們的心智不全,我們分不清善惡,分不清準確的是非。在我的這件事情上我清楚的認識到我錯了,……我沒有別的想法,也沒有別的目的,就是想和大家聚一聚。所以造成了這樣的事情,錯在不該參與,錯在不該輕易相信別人。

對夢鴿的評論

「這是誣陷,純粹是胡說八道,我看她是瘋了。」針對夢鴿對酒吧的控告,酒吧一名負責人稱,誣陷也是犯罪,夢鴿現在為了洗清兒子已是喪心病狂,

有大陸媒體引述評論家撰文稱:「天下父母,哪個不愛自己的孩子?可夢鴿對孩子的愛,已經遠離常理的範疇了。」

評論認為,在採訪中,夢鴿把嫖娼定義為「玩兒」,由此可見,夢鴿並沒有意識到,就算是「嫖娼」,一個未成年人開著車,花著錢找小姐,這難道不是家庭教育的極度失敗?這難道不是李雙江夢鴿夫婦對其子的溺愛使李天一似乎離「一個品行端正、優秀的人」越來越遠?難道對夢鴿女士而言,未成年兒子嫖娼不值得羞愧?

對於夢鴿的言論,法律專家田小穹說:「中國有句成語叫做一葉障目。我想說,她是一子障目、現在看來,她已經很偏執,她只相信她兒子,她心目中的一個忠義、純真無邪的好孩子,不相信任何人,包括公安機關、檢察院。她認定她的孩子被一個巨大陰謀、圈套陷害,這個陰謀包括但不限於一個敲詐勒索犯罪團伙。」

老徐時評:看來夢鴿是豁出去了,不斷出鏡發聲誓為兒子討回公道。她說李天一是忠厚仗義的純凈孩子,永遠是閃光的。兒子沒錯是社會環境的錯,上海4個法官是成年人,非常優秀都失足了,孩子們怎麼經得起這樣的誘惑?如果這樣全中國的罪犯都可以把責任推給社會了。不檢討自身問題推卸責任,這麼做效果可能適得其反。

木爾:當聽到「內心乾淨」四個字,全宇宙都笑了……

童大煥新浪個人認證:我只能可憐李天一投錯胎了,他的一步步滑落都是一個不知禮義廉恥、不知社會規則為何物的「紅歌母親」從小嬌縱的結果。

也有網友表示:這當媽的,兒子打人、強姦,就算是嫖娼吧,都怪在別人頭上,非但沒他兒子什麼事,而且她兒子還受多大委屈似的。 這兒子,好容易深刻反省一下,還反省成了「錯在輕信別人」,問題都在別人身上,都是別人把他坑了,自己乾淨得很。

藏匿心頭51869722說:十幾歲的孩子飈車、打架、玩女人(不論是強姦還是嫖娼),當媽的捫心自問,這樣的孩子還是「純潔、善良」嗎?你去看看別人家的孩子,在那個年齡正在乾的是什麼。那種藏污納垢的地方,你兒子如果根本就不去,……

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教授田小穹:夢鴿就算認為李天一無罪,就算那個女孩子是賣淫,那麼她兒子嫖娼對嗎?作為家長從未說過他兒子一點不對。給人的感覺是,他兒子什麼都沒錯,一個受了不公待遇的好青年。就沖她這個父母……你放她孩子出去,她會說,孩子你受委屈了,會讓他去度假,給他接風,不會吸取教訓,幫助他反思。我認為,夢鴿該做的是,發表聲明說,相信司法機關,等待判決。同時,認為孩子存在過錯,願意給被害人撫慰,並願意積極反思,對李天一加強約束、教育。再請求司法機關給予機會,向司法機關表明,父母從不支持鼓勵,縱容孩子作惡,在這個問題上不支持孩子。

有網友發長微博《一位父親給夢鴿女士的一封信》,該微博中,作者指出夢鴿對其子的溺愛正是令李天一走到這一步的元凶。微博指責夢鴿作為母親,在李天一未滿18歲就已給他買車;微博還稱,李天一因輪姦被抓,夢鴿非但不覺得羞愧,還不斷固執地告訴兒子,你沒錯,都是別人的錯。

街坊眼中的夢鴿和李天一

據大陸媒體報導,夢鴿夫婦所居住小區的工作人員:李雙江家在小區里有兩個車位。但是夢鴿卻經常把車停在車庫過道或者小區主路上,理由是這樣距離她家比較近。然而,這樣一來,她的車就把小區內的主要道路封死了。有一次,鄰居叫保安前去勸說,從夢鴿那裡得到的回復是:「你知不知道我是誰?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誰?」

李天一鄰居:「李天一高中的時候在車庫裡和一同學打冰球。我正好開車下車庫,球擦著我車身飛過去,我叫來保安制止他。李天一居然用冰球棍追著保安滿車庫的跑,保安叫來他家的保姆,李天一用冰球棍追打他們家保姆。」

「李天一多次跟鄰居發生過衝突。夢鴿聞訊趕來之後,第一反應往往是把兒子抱過來,看看他是否受傷,然後才會抬出身份,為兒子了事。」

李天一的奧數老師回憶說,她一共見過夢鴿兩次:「戴著墨鏡的夢鴿急匆匆。第一次她說『交錢,我兒子學奧數』。第二次她說『不學了,明天帶我兒子去巴西』。」

李天一的車友:李天一喜歡聽改裝后發動機的轟鳴,「飆車」是他們的一大愛好。然而,他卻不用為這些危險行為付出代價,因為他們那個級別的家庭有能力保護他們,無需在超速或者違規駕駛等問題上受到法律約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