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長:攻敘 不排除國會表決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法國議會將於4日下午就是否軍事攻擊敘利亞問題進行辯論,一些法國議員呼籲要進行投票。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表示,不排除法國議會就敘利亞衝突表決的可能性,但是會等到美國國會表決支持美軍軍事干預之後進行。

據中央社報導,法畢斯(Laurent Fabius)指出,今天進行表決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所有的元素都還沒有到位。其中的元素包括下週美國國會的投票,法畢斯強調,如果美國國會不同意,法國不會單獨進攻敘利亞。

法國總統奧朗德已表示,如果美國國會投票反對軍事攻擊敘利亞,法國也不會單獨行動。

法畢斯指出,美國是一個重要的元素,與美國共同采取行動並不是說我們受制於美國,從軍事的角度或建設角度而言,有美國的支持是必要的。所以如果美國缺席,這類的行動將是不可能的,因此,「必須以另外的方式來看待敘利亞問題」。

根據法國憲法,如果軍事干預的時間不超過4個月,便無需對是否採取干預進行投票。
法畢斯表示,當總統手中有所有決定的元素時,他就會做出決定,他會向法國人和國會提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