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節偷車節 高科技作案 車賊難防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對許多美國人來說,勞工節長週末意味著夏季的結束,同時也是全家人一起出遊的好時機。不幸的是,它也是全美每年汽車失竊率最高的節假日之一。拿2011年來說,在五個竊車率最高的節日裏共有10,543起盜車案發生,平均每隔43秒即有一輛汽車遭竊。

用棍子敲碎汽車玻璃行竊的方式似乎早已過時,盜車賊的技術也越來越尖端,這些掌握高科技的汽車大盜利用解碼技術,通過簡單的電子設備就可以遠距離開啟車鎖,明目張膽的實施搶劫。並且這種犯罪方式還在不斷攀升。

大多數現代轎車都用行車電腦來控制發動機的壓縮、巡航控制系統、安全氣囊和刹車系統等。如果盜車賊在行竊後又肆意搞亂您的行車電腦系統,後果將不堪設想,比如正在高速行進中的汽車突然加速或制動,或者刹車系統失靈,將引發意外事故。

在去年的年度駭客大會上,米勒( Miller )同他的合作夥伴克裏斯•沃拉塞克( Chris Valasek )向觀眾做了展示:他們將一台筆記本電腦插入汽車的車載診斷系統( OBD ),就可以借助一個20世紀80年代生產的任天堂視頻遊戲控制器驅動一台全新的豐田普銳斯。並且,專家認為不久的將來有可能實現無線操控。這對車主們來說簡直是一場惡夢。然而面對聯邦政府的研究結果,多數汽車生產廠商卻堅信他們的汽車是安全的。

這一切聽上去像是一部科幻小說,但卻實實在在的發生著,汽車製造商們必須及時改進行車電腦系統,加強安全防衛措施,以保護消費者的利益不受損失。目前,對車主而言略感安慰的是,全美失竊汽車追回率已上升至4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