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體人:習近平勢必拿下周永康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有關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的消息,近來傳的沸沸揚揚。香港《蘋果日報》刊發《習近平周永康當活靶》一文稱,「周永康案是習為了之後更大的政治動作所進行的清場行為」,說明習近平勢必拿下周永康,為以後掃平道路。

該文作者是大陸媒體人戴若瑜。戴稱,中共十八大之後第一個落馬的中央委員蔣潔敏,便是周永康之舊部。可以劃到所謂「石油系」這一陣營的,還包括四川的郭永祥以及石油系統的王永春、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四人。細究以上五人的履歷,可見其與周永康的聯繫極為密切。至於早前被查的四川前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亦是周系人馬。「從去年年底開始的這一波反腐,如果不是針對周永康而來,確實很難解釋。」

8月30日,香港《南華早報》稱,中共最高領導層已一致同意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貪腐調查。在大陸未被遮罩的《聯合早報》網站引述了這一消息。戴若瑜認為,這說明中共高層並不打算對內掩蓋這一消息。周永康已是朝夕不保。

《蘋果》文章作者說,去年兩會時,薄熙來在3月8日下午陪同周永康參加人大重慶團的審議,2010年兩會時,周永康亦參加了重慶團審議,當年10月,周永康在重慶調研,大力肯定重慶打黑。以兩人的密切互動來看,周永康的確是薄熙來政治上的主要盟友。在薄案審理愈加深入之後,很可能暴露出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政治同盟有著更為驚人的政治目標,如果不加以懲處,往後他人對紅色江山的威脅很可能再次出現。

作者稱,從目前的資訊看,對周的周邊圍剿已經結束,下一步將是直接針對周永康採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