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不過三 蔣潔敏兩度「謠傳」 終「山崩」落馬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紀委通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中共國資委黨委副書記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作為「石油幫」的大佬之一,蔣潔敏在數度「謠傳」之後,終於倒下。

跟許多中共貪官一樣,蔣潔敏也是在風雨飄搖之下,故作鎮定,突然被抓。蔣在8月27日還露面視察大型國企,卻在120小時後被宣布接受調查。

而在此之前,蔣潔敏已經兩度被「謠傳」出了事。

早在去年9月初,網路上一度傳出時任中石油董事長的蔣潔敏失蹤、其借出國之機外逃的傳聞。不過在此次謠言發生不久之後,中石油官方便發布闢謠聲明。中石油集團方面表示,蔣潔敏是生病住院,並稱蔣潔敏自7月中旬參加集團公司年中領導幹部會之後已住院休養,並非失蹤。

而在今年4月,巳出任國資委主任的蔣潔敏,再度傳出被「雙規」的消息。在傳出這一消息時,還同時傳聞石化系統還有兩位高官也被中共中央紀委「鎖定」監控。這回沒有機構出來闢謠,蔣潔敏本人隨即也有亮相。

香港《明報》分析,回望兩次「謠傳」蔣潔敏被抓的時間,十分有趣:去年那一次是中共18大前夕,也是蔣能不能進中央委員會的名單的關鍵時刻。那時他確實失去蹤影一段時間,但到底是真的病了住院,還是如傳言般被叫去問話調查,現在未可知。

但今年4月這一次,就絕對不是謠言。這時蔣潔敏已獲委任為國資委主任,進入國務院部長級系列。但與之同時,中石油集團的多名高管,這時開始被暗中調查,只是中紀委還沒有下決心動手罷了。

報導還認為,對蔣潔敏今次出事,有一種說法是他的離任審計審出問題,導致更深入的調查,令一幫小兄弟出事,連累他最後出事。但更值相信的說法,還是去年他東窗事發,只不過有人力保,令他終於過關,這次因出現「山崩」,他自己坐不住了,也沒人能保了。

《世界日報》也稱,過去兩場「謠傳」,今天只有一種解釋,叫「事不過三」,蔣潔敏本來有棵可以背靠的大樹,過去兩次為他蔽日,現在已枝殘葉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