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招?蔣潔敏明升暗降 涉貪上億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曾任中石油集團董事長的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由於蔣潔敏上任國資委主任還不到半年,讓外界匪夷所思。據媒體透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是想採用「調虎離山」一計,便於徹查。據悉,蔣潔敏涉貪上億元人民幣。

據港媒《明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其實早已決定調查蔣,但由於他在中石油工作多年,勢力盤根錯節,不將他調離「老巢」,調查將難以下手;若將他調往一個「冷衙門」,他未必會接受之餘,有可能被驚動,令其有所防備。

消息人士稱,中共中央高層經反覆商議,最後決定以晉陞中委及國資委主任為餌,行「調虎離山」之計,再對蔣潔敏展開調查。

有消息指,蔣今年3月才從中石油董事長調任國資委主任,當時官方只任命他為國資委主任,同時又安排中紀委副書記張毅任國資委書記,與蔣搭檔,而非貫常的「黨政一肩挑」任命,已令外界對蔣的前途產生猜疑。

蔣潔敏涉貪上億元

據《經濟參考報》引述內部人士稱,今年3月18日,蔣潔敏辭去中石油集團董事長職務。翻看過往資料,蔣潔敏70年代開始進入石油系統,從勝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長到青海石油管理局局長,2006年11月,蔣潔敏接任中石油集團公司總經理。2007年5月份成為集團董事長。

恰恰是這年的11月5日,中石油回歸A股,股價以48 .6元高開,總市值達到87840億元,高於緊隨其後的埃克森美孚石油和通用電氣的市值總和。但在之後的五年間,中石油的市值一路縮水,現在僅剩下 14330億元,8月30日的收盤價為7 .83元,還不到上市首日股價的零頭。

據可靠消息,中石油蔣潔敏身價已過百億,在任期間包攬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個海外工程項目,國內多個石化項目,年入十億以上。

《大紀元》早在3月份也報導說,有消息稱,蔣潔敏在任期間從中石油帳內為周永康直接提供迫害法輪功的資金,恐嚇部下,而且手頭握有多宗命案。蔣潔敏還將多個上百億的巨型石化項目違規發包給上海惠生公司,而惠生公司正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兒子周斌的公司。

報導指出,蔣潔敏因其涉嫌驚人貪腐,在中共兩會進行時,就已被中紀委盯上了,作為打擊周永康的前哨戰。目前傳出,周永康已被軟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