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手機座機不實名拒入網遭炮轟:太無恥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從9月1日起,所有新入網、轉入網用戶必須在辦理通信業務時登記真實用戶資訊,未登記的老用戶在辦理新業務時將重新登記真實用戶資訊。此舉遭到不少網民炮轟,斥責中共違反人權自由,竊聽監視民眾的一舉一動。

大陸媒體報導,從1日起,中共當局規定即使是在報亭買手機卡,也得去營業廳實名登記才能用。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將啟動實施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工作,用戶通過運營商自有營業廳、授權合作社會管道和網上營業廳辦理行動電話、固定電話、無線上網卡業務,必須進行身份登記。

在運營商的實體營業廳、網上營業廳、授權代理網點等辦理固定電話裝機、移機、過戶,行動電話(含無線上網卡)開戶、過戶等入網手續,用戶須出示本人有效證件原件,委託他人辦理時,受託人須出示用戶和受託人的有效證件原件。

中國聯通明確要求,即使用戶選擇通過聯通網上營業廳、聯通天貓旗艦店、京東等購買電話卡,在填寫訂單資料時,也必須如實填寫機主姓名、證件類型、證件號碼、證件地址等。

早在2010年,工信部就提出實行手機實名制的規定。因為一些自營營業廳、書報亭、小賣部等社會代理商也有新入網登記,不需要用身份證登記就可以入網。

因此,截止到今年3月,根據工信部統計,仍有約2.8億的用戶沒有進行實名登記。 這些用戶主要是預付費的行動電話用戶,佔總用戶的20%左右。

運營商介紹,從1日起,如未進行實名制登記,新辦的電話(包括固話、手機、上網卡)都將無法使用。 工信部規定,如果運營商不配合登記,將被強制處以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罰款。

網民炮轟

龍:違反人權自由,切(竊)聽監視人民的一舉一動。

Lam: 就是讓你看新聞的時候,少發表評論,不然就讓你蹲號子。

樊雲生:X,那樣我用手機上新浪微博說實話不就得被捉去勞改嗎?

Kiva:這樣匿名舉報就沒有意義了。

不想開通博客:政治倒退,我黨在世界範圍內一支獨秀,無恥行徑,世間少有。

寶高: 那我們以後買號碼要小心了,如果用的是亂扣費那就慘了,還有那些進網容易退網難的那就更不用說了。

七彩人生: 實名制能否控制個人資訊不外漏嗎?真的信不過,實名制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始終不能完善的。還再動動努吧!

孫鵬強: 這樣有點坑啊,有部分運營商會把個人資訊賣掉,不然你有時候收到的推銷產品的電話或者簡訊,他們都是怎麼知道的?肯定是運營商賣掉你的資訊。從中在獲取利益。

107戰士: 什麼工信部?直接說公安部得了!這種幼稚的把戲傻X也能看出來,你們存在國外的存款實名制了嗎?你們的別墅實名制了嗎?你們只有把老百姓當狗一樣地看管!

林大帥: 實名有什麼好處?還不是天天有垃圾簡訊和廣告電話? 再說了。咱們花錢買的流量,為什麼超出的流量要交費,沒用完的流量不累計? 難道沒用完的流量我沒交錢嗎?合同也沒說明剩餘流量會被清零啊?給個解釋?

ylx:住房資訊聯網你搞不了、官員財產公開你不敢,搞老百姓你到比幹什麼都利索,地下你們有多少見不得人的東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