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鬥潮席捲軍方高層 徐才厚成清算目標?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訊】據北京消息透露,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涉貪污受賄大案即將開審,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後,軍中將會有新一波「反貪腐」行動,而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以及軍委前高層將是主要清算目標。

香港《明報》報導,據北京消息透露,去年2月谷俊山案爆發之後,該案調查一度受到阻撓,但在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力主下,案件終於得以一查到底。

經查,谷俊山不僅貪污逾億元,經營多家公司,擁有包括北京市中心四合院「將軍府」在內的數十套房產,包養數十名情婦,他還涉嫌向中共中央軍委前任高層大筆行賄,其中包括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中共軍頭徐才厚是由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江家軍」死黨成員之一,被視為「江澤民在軍中最愛」。有消息說,徐才厚作為中共軍方黨務的最高負責人,在其任期內,總政治部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已經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

谷俊山案牽出徐才厚

海外媒體早前報導,接近軍方高層的人士透露,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雙規」后,其背後靠山現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浮出水面,據稱谷供出徐大量的腐敗問題及男女關係問題。

3月份中共兩會閉幕,中共新舊領導人同時登台亮相,現任兩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和許其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前國防部長梁光烈亦無一缺席,而徐才厚沒有露面,當時就引發外界的揣測。

《明報》當時報導說,早前曾傳出徐才厚牽涉解放軍原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腐敗案而受到調查的消息,有指他「不便出席」兩會而「被請假」,但消息未能證實。

據消息透露,被控涉嫌「濫用職權,貪污受賄」等多項罪名的谷俊山,很可能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後受審,徐才厚等是否受清算引人注目。

8年連升5級

報導稱,谷俊山在軍中的升遷,明顯受到高層的助力。

大陸傳媒就引述軍方內部人士評價,谷2000年前後進入總後勤部,從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升至總後勤部副部長,其級別也從校官變為中將,8年間升了5級,速度之快,「簡直令人匪夷所思」,矛頭所向,已呼之欲出。

谷俊山當時被提拔為總後勤部副部長的時候,據稱直接跳過總後,由軍委任命,涉及的軍委成員就是梁光烈和徐才厚。當谷俊山上任總後的副部長時,總後部長廖錫龍毫不知情。谷俊山還是江澤民在軍中安排的貪腐鏈中的重要一環。

軍隊貪腐觸目驚心

據報導,總後勤部是軍中管錢、管物、負責採購的部門,一直是軍內實權單位和油水最豐厚的部門,權力相當大。

谷俊山長期擔任基建營房部部長,倒買倒賣軍用土地而大發橫財,連出差都享用專機,享受國家領導人待遇。此類軍隊高層腐敗,涉及金額動輒億萬。

而谷俊山家中的天量茅台酒幾乎全是趁總後勤部向貴州茅台酒廠採購時私自侵吞侵佔,然後用這些茅台酒結交權貴、巴結上級,為自己牟取更大私利鋪路。

據說,谷俊山行賄的禮品包括別人送給他真人大小的純金「小金人」,而有人以「小金人」一直放在自家地牢內並未開封作為「沒有收賄」的理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