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拿下首位中央委員 上任不足半年被查

【新唐人2013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組副書記,原中石油總經理、董事長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調查。這是習近平上台後拿下的首個中央委員!蔣潔敏上任國資委主任不足半年,今年3月始從中石油董事長調任到位。此消息傳出後,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家族涉百億貪腐內幕再次被曝光。

中共喉舌新華網消息:從中央紀委獲悉,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組副書記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蔣潔敏1993年3月任勝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長;1999年11月被聘任為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2004年5月被聘任為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裁;2007年5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2011年11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2012年11月14日當選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2013年3月至今,任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黨組副書記。

中共兩會期間就傳出蔣潔敏被中紀委盯上

中共兩會後的3月18日,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被「調離」中石油,被安排出任國資委主任,外界就指出看上去是「明升」其實是「暗降」。《大紀元新聞網》當時報導說,蔣潔敏因其涉嫌驚人貪腐和幾宗命案,已被中紀委盯上,兩會後拋出,作為打擊周永康的前哨戰。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對《大紀元》表示:蔣潔敏被調離中石油后,中紀委更方便介入和深入調查中石油,作為中石油的上級主管的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將被放在火上拷,面對不斷曝光的中石油系統的貪腐實況,進退二難,前後都是死路。

周永康曾在石油部門任職38年,作為中國石油壟斷行業的代表,號稱「兩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周永康這條線上。報導說,蔣潔敏和中石化的傅成玉及王天普都是周永康在石化的親信,而蔣潔敏案件直接涉周永康和兒子周斌的貪腐大案。

報導引述消息稱,蔣潔敏個人財富已達數百億,在中石油將所有的石化項目都非法承包給自己人,個人年入數十億,目前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將多個上百億的巨型石化項目違規發包給上海惠生公司,而惠生公司正是周永康的兒子周斌的公司。

從去年薄熙來事件爆發後,關於周永康的各種傳言不斷傳出,包括周和薄熙來共謀「政變」;其子周斌在四川斂財后在風聲漸緊時已逃往海外等。今年8月上旬,被稱為周永康「管家」的中國商人吳兵在外逃時被抓,吳兵此前負責打理周永康及其子周斌的資產。

雖然這些消息還沒有得到中共官方正式證實,但從香港發來的消息似乎已經說明了問題。

周永康面臨被徹查清算

8月30日,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在最近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敲定對周永康展開調查,習近平親自下令,矛頭直接指向周永康任職四川和在中石油期間的問題。

8月26和27日連續兩天內,中石油四高管被免職。早在今年6月23日,從周永康任職山東勝利油田到四川省委書記期間,一直跟隨18年、被稱為周永康「心腹大秘」的四川省文聯副主席郭永祥已經落馬。

目前加上蔣潔敏被調查,外界認為這股怒火很快就會延燒到周永康身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