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扔鞋抗議 北郵校長方濱興因病辭職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被各界稱為罪惡的「中國防火牆之父」、被人扔鞋抗議的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今年6月因病請辭,目前,傳來消息說:北京郵電大學校長,已經由中國礦業大學校長喬建永接替。

北京郵電大學官網刊登消息說,方濱興因患病和身體因素,根據大陸教育部「關於喬建永等職務任免的通知」,任命喬建永為北京郵電大學校長,任曉敏、楊放春、溫向明、郭軍為北京郵電大學副校長,免去方濱興的北京郵電大學校長職務。

今年53歲的方濱興曾主持建置大陸「國家網路安全監控平台」等多個相關系統,也是被稱為「中國防火長城」(GFW)的大陸網路審查系統關鍵部份首席設計師,因而被大陸網友稱為罪惡的「中國防火牆之父」,常遭網友怒罵,指責他的「防火長城」讓大陸民眾必須要「翻牆」才能「呼吸到自由清新的空氣」。

今年6月,在該校2013年畢業典禮上,方濱興宣佈因病辭去校長一職,據說方濱興當時宣佈辭職的消息時,下面學生掌聲雷動。而網路上也是一片歡呼聲,有民眾回應:「祝病魔早日戰勝方校長」。

早在2012年9月,北京郵電大學開學典禮方濱興沒有參加,坊間流傳方是做直腸癌手術去了,并稱其終於遭到惡報。

罪惡滿身的方濱興

2011年5月19日,方濱興在武漢大學演講,遭到學生扔鞋子抗議,傳聞方濱興被鞋子擊中,引起網友們一片歡呼,還不斷有人懸賞,要再次襲擊方濱興。

去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引發中南海地震,方濱興也涉嫌捲入周永康、薄熙來監聽中共高層領導的案件。有消息稱,方濱興是薄熙來與王立軍的網路專家,被薄熙來許諾成為謀反成功後的信息部長,方濱興為薄熙來監控中共高層領導人的電話及網路電子郵件,出謀劃策並設計監控網路,網上曾公布的200多位被薄熙來收買的文人名單中就有方濱興。

黃奇帆在檢舉薄熙來的材料中交代,薄熙來曾經親自要求他用非正常的財務手段給方濱興支付巨額獎金。

大紀元網站曾獨家報導,周永康、薄熙來還共同策劃並實施了逼迫谷歌退出中國的行動,在2010年穀歌退出中國事件中,方濱興非常有「默契」地多次出面,為中共網路審查等制度辯護,同時對谷歌進行斥責。

周永康、薄熙來隨後指使百度在網頁上解封和釋放對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的假消息時,做為網路封鎖和過濾專家的方濱興也涉案。

今年2月9日,正值辭舊迎新之時,方濱興在其微博上借大年三十向大家拜年。該博文被轉發超過兩萬次,轉發的帖子都回覆了「滾」字。據媒體統計,方濱興這次拜年共收到兩萬多「滾」字和「去死吧」的「新年賀禮」。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曾在他的新浪微博留言說,一個大學校長在他的微博上祝願每個人新年快樂,結果是得到1萬個「去死吧」的轉發。只要像他這樣的人繼續擔任大學校長,中國就沒有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