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倒台 栽在「兩個女人」手上?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台的原因,外界有諸多評論。有媒體認為,薄熙來倒台,歸咎於「兩個女人」身上。一個是薄在這次開庭中自認的「外遇」,另一個則是他的第二任妻子谷開來

署名「看山」的文章認為,薄熙來倒台歸咎於兩個女人。一個是薄熙來在這次開庭中自曝自己有「外遇」。文章指出,多年前發生的這起外遇,看似與今天的事無關,其實這是一個重要源頭。按薄自己的說法,這是導致谷開來憤怒攜薄瓜瓜出走海外的主因,才使得後來被海伍德威脅的可能。

第二個女人是谷開來。文章稱,海伍德威脅薄瓜瓜后,谷開來本來可以直接將薄瓜瓜召回,休學一年,一切等十八大后再說。但谷沒有這麼做,原因可能是外界傳言的谷、海之間有私情之事屬實。谷開來害怕海伍德在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后,會以公開兩人間的曖昧關係相要挾。如外界傳聞的,才和王立軍聯手殺死了海伍德。由於王立軍和薄熙來關係出現破裂,王出逃美國大使館,最終導致薄熙來倒台。「當谷開來殺人、王立軍起異心均成為事實后,薄熙來在十八大上的滑鐵盧已不可避免。」

不過,也有報導認為,海伍德是因為捲入活摘器官而被殺害。《大紀元》此前曾經報導,谷開來是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圈核心人物,薄谷開來案件核心真相一直被掩蓋,同時尼爾•伍德之死與薄熙來、薄谷開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有關。

夫妻倆人互相攻奸、揭短

22日,薄案在濟南開庭。薄熙來否認所以中共對其的指控,並指出谷開來吸毒等罪行。谷開來也爆薄熙來貪污。有評論認為,薄熙來與谷開來互相攻奸、揭短,演繹了兩個人的醜惡人生。

有網友表示:「薄熙來和谷開來只能算是政治夫妻,失去了政治基礎,他們的夫妻關係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法廣》報導認為,薄熙來和谷開來都走得很極端。他們人格的悲劇就是把自己推到了極限,而且沒有了回頭路。他們有點兒像電影《尼羅河上的慘案》中那對兒謀財害命的夫妻倆,最後沒有了退路。薄谷有今天這樣一個結局是必然的,除去政治因素之外,他們的人格特質、性格形成和成長背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中國知名媒體人、原《冰點》雜誌主編李大同向德國之聲表示,在中國古代傳統文化中一直有「親親相隱,親不為證傳統」。但在中共建政前和建政后歷史中,則鼓勵「大義滅親」,這種「黨文化」不斷地摧毀人性,薄谷開來今日視頻中作證表現正是這種「大義滅親」的真實版,至此薄熙來與谷開來這對政治夫妻,也就此徹底決裂。

報導還指出,而公眾最為關注的關於公訴方指控薄在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在薄谷開來故意殺害英國公民海伍德一案中,以及時任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叛逃前後,違規實施一系列濫用職權行為的庭審,但是目前還未見有任何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