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狀驚現三「特別」 薄熙來恐判無期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薄熙來庭審第五日,第一份庭審對話實錄發布,其中,公訴人提到三個「特別」,且對薄熙來罪行的調門較高。外界猜測,薄的結局不妙,恐被重判。

8月26日的薄案庭審,濟南中院在早上9點40分左右發布了當天第一份庭審對話實錄。其中提到,公訴人指薄熙來的罪行極其嚴重,拒不認罪,必須嚴懲:

「公訴人:薄熙來單獨或共同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共同貪污公款,數額特別巨大;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予以數罪併罰。被告人罪行極其嚴重,又拒不認罪,不具有法定從輕處罰情節,必須依法從嚴懲處。」

此份庭審對話實錄出現的三個「特別」,顯示其「罪行之重」,且對薄的罪行之說,顯得調門極高。因此,觀察認為,薄熙來結局恐怕會被重判,早前風傳其被判15年的說法恐怕要落空。

8月22日,台灣《聯合報》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薄熙來可能重判15年。報導並引述北京官員表示,中共高層決定,此事不可再拖。必須在三中全會前全部結束,審訊完就會很快宣判,畫下句點。

但8月26日,親中的香港《大公報》發出報導指,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洪道德表示,翻供可能導致薄被從重處罰。「我個人判斷,薄熙來最終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

報導還稱,北京法界人士研判,薄當庭翻供可能為審判添變數,可能「罪加一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