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王立軍坐輪椅出庭 患中風無保外可能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連日來,對薄案的審判吸引了海內外媒體和大眾的眼球,而8月24日王立軍出庭指正薄熙來濫用職權罪時坐輪椅的畫面更是讓外界關注。據了解,王立軍不久前患上輕微中風。外界認為,王立軍恐留下後遺症或複發,但獲保外就醫機率接近為零。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得到可靠消息,王立軍之前得了輕微的中風。從央視播放王立軍出庭作證的畫面來看,王的椅子右下角露出輪椅的輪子。

8月24日王立軍在濟南中級法院出庭指證薄熙來,在濟南中院轉發的照片以及央視播出的部分畫面中,細心的網友發現,王立軍的座位不同於之前證人的座位,王立軍身後沒有高位靠背。

《南華早報》發表文章稱,得到3個消息來源證實王立軍在出庭指證薄熙來之前曾經中風。但沒有說明具體是什麼時候。

北京維權律師李莊在微博上披露,“王局(王立軍)坐輪椅出場,令包括被告人在內的所有人感到震驚。薄一改前兩日的高亢,態度明顯緩和下來。薄對王較為和藹的提問,遭王憤怒痛擊,被告頓時方寸大亂。”

此文不久雖遭刪除,但是卻被網民截圖議論,還被收集到《鳳凰網》官方微博的“24日薄案庭審點評集”中。

李莊隨後又發帖稱:“王局當庭陳述,澄清了一個事實,他打我不是一巴掌,而是突然一拳,打的我嘴角出血,左耳流東西。(疑問:難道被打的落下來後遺症?)”

《明報》報導,王的家人昨天表示,非常擔心王的健康狀況,但不知傳聞是否屬實。此前,一位王立軍的家人透露,自己前一陣曾探視王立軍,他的​​身體一直健康。

《法廣》認為,王立軍今年已經54歲,此次中風後難免留下後遺症,並有復發的可能。但是王立軍掌握太多薄案的秘密,估計保外就醫機會應是微乎其微。

7月初,有海外媒體曾報導,獄中的王立軍突發半身不遂,已臥床近一個月,病因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