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薄熙來的淫亂和暴政 為何不審判

【新唐人2013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案的大審,目前仍在進行中。這位中共前「政治明星」,一度驕橫跋扈,「紅」極一時,曾經被江澤民欽定的江派接班人,受到「受賄、腐敗和濫用職權罪」起訴,引起世界的矚目。不過,有德國媒體認為,真正讓人感興趣的,是不在法庭上審判的內容。

薄熙來的淫亂和暴政被掩蓋

近日,《德國之聲》援引《法蘭克福彙報》「政治」欄目上的一篇報導指出,中共領導層將薄熙來審判案定調為反腐鬥爭的一大勝利,然而,這是對事實的滿擰,其實,薄熙來垮台的根本原因並非所謂的腐敗行為。

報導說:「中國面對一個超級政治醜聞。……薄熙來的淫亂行為,—按共產黨的用語『腐朽生活方式』—根本就沒有出現在起訴書中。薄熙來在重慶實施的政策,—例如,用大量逮捕和處決的方式打擊黑社會或私營企業家,—也不成為討論對象。他的反對者稱,在薄熙來主政期間,根本就沒有公正和法律,很多無辜者被投入監獄、遭受酷刑。」

早前,中共中紀委在對薄熙來違紀案審查報告中指出,薄「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系」。

薄案開審的前夕,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又爆出薄熙來一些黑材料。他指出,薄熙來在1993年當上大連市長後,最受爭議的是漂亮的辦公室一位打字員。當時只要談論起薄市長的性丑聞,人人都興趣盎然。身為大連市長的薄熙來根本就不在乎別人有關他金屋藏嬌的非議。

這位漂亮打字員整天待在薄市長設在市政府3樓的辦公室不出來,好像檔案總打不完。有人說,薄熙來在辦公室的大套間里,安放了帶白色被單的沙發床,和豪華皮製躺椅。美麗的書小姐經常出入其中,如同宮廷佳麗。

這個小姐原是職高畢業,薄熙來為了給她變成幹部,先把她調到大連星海會展中心,轉正後在調回身邊工作。一位政府部門的官員對姜維平說,薄熙來和他老爸一樣,是個大色鬼,難怪人稱他「勃起來」。

根據《財經》雜誌獲得的信息,相關指控不涉及薄熙來在重慶的主政期,而只涉及他的大連市長任期。這一來,政治上錯綜複雜的重慶問題被排除在外了。

薄熙來主要犯罪不能見人

《德國之聲》在報導中還強調,薄熙來的「唱紅打黑」,不在起訴內容之列。報導分析,推行這一政策的他有著在黨內具相當影響力的自己的幫派,自視頗高的薄熙來是前任黨的最高領導的眼中釘,因為薄熙來不是一個聽話的「客」。

薄熙來的地位和影響力使中共黨內領導層在對他進行審判的問題上頗感棘手。

薄歷來桀驁不馴並有強烈權欲。報導說,薄熙來一直拒絕承認犯有任何罪行,威脅曝光對其他高層官員不利的材料。

眾所周知,薄熙來及其當年的警察頭目曾建有一個龐大的監聽體系。

但是,當局還要塑造一個「公開透明的審判案」,若沒有被告的供認,報導認為,就不會開庭,而薄案是政治大案,更其如此。因此,法庭和在其之上的黨的機構會竭盡全力,使相關程序按預定計劃進行。

《法蘭克福彙報》報導,據濟南消息靈通人士稱,來自北京的法官已被派來督陣,審判案進程的細枝末節均已計劃完備」。

《新蘇黎世報》刊載的一篇記者發自北京的文章指出,薄熙來案無論結局如何,都給中共本身抹上一塊不太光彩的色斑。審判案既不會回答尚無答案的那些問題,也不會給相關醜聞劃上最後的句號。

報導說:「薄熙來並不是在中國被審判的政治地位相當的第一人。但是,他卻是在中國政治生活中的一個特殊現象,這與他的出身,同他的從政風格和他的咄咄逼人的野心有關。毫無疑問,他的垮台和對他的司法審判,有著眾多的、非同一般的理由。不過,它們幾乎不會在對任何法治原則都構成一種嘲弄的這個審判程序中起作用。薄的角色、在醜聞進程中那些令人難堪的曝光,包括對中共內部權力生活的曝光,使得對他的打擊行動具有某種清算性質。對薄政治行為的過於深入的挖掘反而可能使黨內罪愆深淵的規模暴露無遺。而對過去和現在的最高官員們來說,這將是災難性的」。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薄熙來的政治生命早已結束。薄熙來曾紅極一時,因為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被江選中作為權力繼承人。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薄熙來的政變計劃因王立軍出走美領館而曝光,最後淪為階下囚。

夏小強進一步指出,薄熙來倒台,表面看是中共高層權力搏擊的結果,實質上是薄熙來為了個人權力緊跟江澤民作惡多端的報應。這一巨大變化,讓世界看清中共政局的黑暗險惡,更為人們了解中國時局提供了最好的契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