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翻供 亂中共陣腳 週五直播被嚴控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8月23日星期五,薄熙來案庭審進入第二天。與第一天不同的是,濟南中院的微博直播嚴重滯後,信息量銳減。評論人士認為,這應該與薄熙來在第一天庭審中全面翻供有關,當局擔心局面會失控。

23號上午8:40庭審開始,僅一個半小時​​之後,法官就宣佈休庭,令人猜測是否有異常情況發生。而且,中院的微博直到下午2點左右才第一次公布庭審記錄,與頭一天十幾分鐘更新一次庭審現場形成鮮明對比。

法廣特約記者從現場旁聽者處得知,直播記錄是經過刪減的。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指,薄熙來在第一天庭審中否認全部控罪,令當局原定的劇本演不下去了,只好改為暗室操作。

林子旭:「不惜自抽耳光也要鉗制輿論,這就是因為中共裏面太黑了,任何真實的東西中​​共都不敢示人,中共的脆弱由此也可見一斑。因為一旦打開天窗,人們看到的除了中共的邪惡還是邪惡,沒有別的。」

第二天的審理主要圍繞濫用職權罪,薄熙來繼續否認一切控罪。他在庭上說:「薄谷開來變了,她瘋了,經常說假話。」「谷開來的證言是虛構的,徐明的證言也是虛構的,王立軍的證言我認為是閒扯。」他甚至爆妻子谷開來曾經吸毒。

詩人和文化評論家葉匡政認為,中共原以為薄熙來會認罪,已內定好對他的量刑,現在薄熙來翻供使當局陣腳大亂。

葉匡政:「可能很多人會不服氣,尤其是支持薄熙來的那撥人,包括民間的、也包括官場上的、軍方的,可能會引起社會動盪,這是當局非常擔憂的。」

林子旭表示,如何判決其實並不重要,因為薄熙來和中共是天下烏鴉一般黑,所有的審判都是鬧劇而已。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