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播不提審薄 評首戰失利敗局已定

【新唐人2013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8月22日薄案開審,全球的大媒體都強烈關注、全程播報薄案的庭審情況。作為中共喉舌的新聞節目新聞聯播竟然對「審判薄熙來」隻字不提。《參與》認為,這更讓人確信公審薄熙來首戰失利。

中共有關部門發布公告稱,公審薄熙來是自上個世紀80年代以來最具敏感性的審判,中外大媒體強烈關注。然而這起精心準備的中外矚目的公審大戲,卻多次出現意外。

濟南中院8月21日預告薄熙來案「公審」從8月22日8時30分開始,但22日9時的新華網快訊卻說:「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8時43分一審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汙、濫用職權案。」

在一天的庭審中,薄熙來又突然翻供,並稱中紀委對他有誘供傾向。他還指幾個證人皆不具備作證資格,令審判長無可奈何。只好說明日繼續。

在薄案開審前,外界普遍認為薄熙來案庭審結果早已內定,中共高層內部已就此達成交易,讓薄熙來在法庭認罪。評論認為,庭審首日意外出現變數,明顯是薄熙來佔了上風,出了風頭,讓中共喉舌有口難言,忍氣吞聲。

《參與網》認為,「公審薄熙來」首戰失利,已讓此次「公審薄熙來」敗局已定——薄熙來又一次展示了他的才華與老練,儘管是惡毒的才華與老練。

網友評論,中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對薄熙來再姑息下去,以後的結局不僅僅是忍氣吞聲那麼簡單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