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今晚押解山東 「危情三日」裙帶關係大爆發?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引爆中共政壇風暴的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即將受審。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為了薄熙來案,特開法人微博,于北京時間8月18日16時整發出公審「公告」後,薄案正式進入最後72小時倒計時。這也被輿論稱為薄熙來的「危情三日」。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薄熙來將於8月21日晚押解到山東濟南西站,之後關押在看守所,22日在濟南市中級法院受審,審判長和公訴人均已敲定。

自濟南中院正式宣布薄熙來案將於8月22日開審后,薄熙來案再次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

有海外中文媒體將薄臨審判前的三天時間,稱為薄的「危情三日」,並認為薄熙來以及與其有裙帶關係的人、事或將再來一次集中大爆發。

報導稱各種爭議點和懸疑不斷從港媒和西方媒體中冒出,比如薄熙來會以何種形象示人?薄熙來如果被判重罪薄家將作何反擊?薄谷開來會否當庭作證指證薄熙來?薄瓜瓜會否牽扯其中?當然,此類懸疑很快將得以解答。幾個核心焦點,比如薄熙來、公審地點濟南市中院、薄谷開來、薄瓜瓜等,均在媒體及圍觀者重點「監控」之列。

香港《大公網》報導說,有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將於21日晚押解到濟南西站,然後將關押在看守所,22日將在濟南市中級法院受審。

報導還說,負責審理薄熙來案件的5號審判廳位於濟南市中院的二樓,並曾經審理過很多起重大貪污受賄案件。同時負責審理這一起案件的審判長以及公訴人現在也基本塵埃落定了。

消息顯示濟南中院副院長王旭光將會擔任審判長,濟南市人民檢察院的兩位副檢察長將會擔任公訴人。

綜合媒體消息,王旭光近年來先後主持審理了大陸第一例證券虛假陳述損害賠償案和上市公司被申請宣告破產案件,以及山東省第一起、大陸第二例植物新品種糾紛案。

據統計,落馬中共高官案件在異地審判的例子不少:上海原市委書記陳良宇在天津受審,貴州省原政協主席黃瑤在四川受審,廣東省原政協主席陳紹基在重慶受審,深圳市原市長許宗衡在河南受審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