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薄前禁令 濟南酒店拒境外旅客入住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山東濟南審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這宗世紀大案,吸引大批中外記者前往採訪。據報導,濟南中等法院附近的酒店的房間,幾乎被蜂擁而至的海內外媒體搶訂一空。部份酒店在接受查詢時表示已獲指令,暫停台港澳及境外旅客入住,要到9月份才能恢復。

今年7月下旬,傳出薄案將在濟南中級法院開庭後,附近中小型旅社便出現搶訂潮。由於薄案開庭日期不明,為搶佔先機,部份海外媒體先訂下長達一周的房間,並展開守候,但由於沒有進一步開庭消息,這些媒體只好陸續退房,也有媒體預留8月下旬再度入住房間。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直到濟南中院18日正式宣佈薄案將於22日開庭後,各媒體的搶房大戰隨即展開。最靠近濟南中院幾家小型旅社21日晚上的房間,在18日深夜至19日凌晨間就被搶訂一空。

20日,當地部份酒店在接受查詢時表示已接獲指令,暫停台港澳及境外旅客入住。一些早前通過大陸旅遊網站向旅社訂房的境外媒體,也相繼接獲通知,指定單被取消,原因也是中共當局要求暫停台港澳及境外旅客入住。

報導說,北京當局對薄案的開庭審訊極為重視,恐出狀況,已部署大批警力在法院四周,並對進入濟南的中外記者、訪民和支持薄熙來的支持者加強監控。

大陸訪民陸續趕到濟南遭驅趕

各地訪民得知薄熙來涉嫌貪污、受賄及濫用職權案,22號將在山東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陸續抵達濟南,希望能夠圍觀薄案。

湖北訪民、上海訪民19號就已抵達濟南。湖北訪民尹旭安告訴《新唐人》說:「我們要求公開、公平、公正的審理,讓一些社會人士旁聽,媒體跟蹤報導,通過薄案的審理,看中國民主、司法能不能真正做到蒼蠅、老虎一起打。」

另有訪民透露,他們到法院時,發現濟南法院周圍戒備森嚴,周圍有20多名公安,便衣,國保執行警戒,讓人無法接近。而且,法院對面停放幾輛地方面包車,車內裝滿各種各樣的設備。

上海訪民虞春香說:「我們這次到那個地方去,20多個人,一路上給抓回去好多,最後就4個人到那,到那我們都沒站下來,就開始對我們從上看到下,我們停都不敢停。」

虞春香表示,20號早上五點剛到法院門的口,就被警察追跑,她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庭審不會保證公平、公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