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薄熙来無力延續中共歷史周期律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入美領館事件,讓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謀權計劃曝光。如今,薄熙來案開審在即,外界評論說,這場轟動一時的中共政壇大戲將要收場,薄熙來案難生變數,決定了薄熙來已經沒有能力完成中共歷史周期律。

中共特色歷史周期律貫穿其執政前後三十年

1945年7月,民建創立人黃炎培到延安考察,回到重慶後和他的夫人姚維鈞合著了《延安歸來》,為當時的中共高唱讚歌,就是在這本書中黃寫到了這個歷史周期律的故事。

那麼什麼是中共歷史周期律呢?《看中國》報導說,就是每隔數年時間,就挑動群眾,發動一場大規模迫害運動,在受害人的血淚和旁觀者的驚恐中,延續自己的統治。

報導說,中共執政60多年來,不論是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的前三十年,還是鄧小平等人的後三十年,在中共歷史周期律的運轉上,這六十年卻是驚人的一致。

報導指出,中共的前三十年,從奪取政權一開始,各種運動層出不窮。50年代初,中共即掀起了暴力血腥的土地改革、鎮反肅反、三反五反,各方估計殺人數在500萬到1000餘萬。58年反右,是中國乃至世界歷史上最大的一場文字獄,直接遭到政治迫害的人數在180萬人以上。

「幸運的」知識分子一生的黃金年華就此在勞改營中度過,「不幸的」知識分子們則在慘如牛馬的勞改中喪命。66年開始了文革,作家秦牧這樣評述這場運動:「這真是空前的浩劫,幾百萬人含恨以終,多少家庭分崩離析,多少少年變成了流氓惡棍,多少書籍被付之一炬,多少名勝古迹橫遭破壞,多少先賢墳墓被挖掉,多少罪惡借革命之名公開進行!」據估計,文革中被迫害死亡人數在200萬人以上。

中共的後三十年也是同樣,76年毛澤東去世文革結束,13年後,中共即在六四事件中,對要求民主人權的青年學生用坦克、槍支屠殺,並隨後大規模打壓同情學生民主運動的中國人。鄧小平曾經就六四說,殺二十萬人,保(中共)二十年穩定。鄧小平本身在中共的歷史周期律中三起三落,自身卻也是一個精通中共歷史周期律,鎮壓民眾的「高手」。

薄熙來企圖完成中共的下一波歷史周期律?

當王立軍逃入美領館事件發生後,《華盛頓自由燈塔》即爆出了王立軍交給美方的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政變計劃。二人計劃由薄熙來在中共18大上繼承周永康常委位置,掌控全國政法委,然後在全國範圍內「唱紅打黑」,並在時機許可時動用軍警力量逼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台,進而由薄熙來上位。

報導說,這個政變計劃並非是周薄二人一時頭腦發熱,其背後最終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支持。

香港《蘋果日報》曾報導說,薄曾口出狂言,上台後要殺50萬暴富的富裕人士樹威,包括資本家、企業家,用鮮血來換取全國人民的凝聚力,甚至追殺親子……。

報導說,很多人認為,從薄熙來在重慶的無所顧忌的打黑來看,其若得逞,被屠殺的民眾將會是只多不少。海外著名中國問題評論節目製作人石濤認為,薄熙來其實是最具有共產黨那種為了達到目地而不擇手段的特性。

《看中國》發表文章說,從某種角度講,薄熙來得到了中共黨內相當勢力的支持,薄熙來的計劃其實也是他看到了這是此時中共組織的需要。距離發動迫害法輪功已經14年了,這場迫害一步步在走向失敗。而這場迫害也導致了中共徹底失去民心,人心敗落,官員無節制貪腐,社會亂象叢生,民眾大規模反抗此起彼伏,中共的死象早現,中共這個組織要想保命就急需再發動一場大規模恐怖運動以求重振旗鼓。

然而,在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之前,薄熙來和周永康等人的計劃看似一路順利地進行著。但王立軍闖領館讓這一切瞬間崩毀。薄熙來被拿下,周永康後繼無人,政法委書記被從常委設置中除下,多省政法委人員遭到大清洗。

文章說,薄熙來和周永康等人制定的計劃再周密,卻也無法料到曾是一條忠犬的王立軍會男扮女裝,闖入美領館,讓這一切崩潰於一瞬。

文章認為,中共垂亡之際,薄熙來想代表中共再「要殺50萬人立威」的歷史周期律未能完成,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不過,文章指出,只要中共還存在一天,其害人特性就會存在一天。

薄熙來案即將開庭

中共當局已公布,薄熙來案將於22日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罪在濟南開庭審理。王立軍是否會出庭指正薄熙來尚是不解之謎。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與薄熙來家人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稱,薄熙來的殺人妻子谷開來很可能作為主要控方證人出庭,讓薄熙來憤怒。威脅如果在法庭上看到谷開來,他會中斷庭審並要求與谷開來離婚。

海外媒體指出,政治大戲排練已接近尾聲,薄熙來案難生變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