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選州長 選情膠著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今年是美國的「非高峰選舉年」,在州一級,只有維州和新澤西州在選舉州長,因為新澤西州現任州長連任幾乎沒有懸念,維州選舉就成為全美國關心政治的人們的焦點。下面一起來看看那裏的情況。

對一些不太在意政治的維州居民而言,他們對兩位候選人的了解可能始於媒體上出現的越來越多的攻擊對手的負面廣告。民主黨方面經常提醒選民,共和黨候選人庫奇那利(Ken Cuccinelli)反對墮胎和反對同性戀的保守派立場。共和黨也藉民主黨候選人麥考利夫(Terry McAulliffe )不肯公開他的退稅記錄以及他創辦的公司涉嫌不當吸引投資者而被聯邦機構調查而大打廣告。電視廣告通常是選戰中最大的一項支出。

若賽教授是喬治梅森大學公共政策學院院長,他著有九本美國政治方面的著作。

若賽,Mark Rozell, 喬治梅森大學公共政策學院院長:「因為這是全美唯一的很膠著的選舉,所以有很多錢進入了維州選戰。不光是維州的,全美都有。全美政黨在出錢,利益組織也在出錢,州內州外的個人捐獻者都在出錢。」

對於美國總統或聯邦級選舉,相關的競選法律規定個人和組織捐獻的上限基本上都是中產階級家庭能夠承受的,以期有效的防止有錢人利用金錢來影響選舉結果。不過維州州內法律沒有規定這個上限,只是依靠在網上公開一切政治類捐款信息來讓輿論監督。

可以讓選民們放心的一點是,美國民選官員通常在當選之後的政策會較為接近。

若賽,Mark Rozell,喬治梅森大學公共政策學院院長:「通常美國政治中有個有趣的現象大家需要了解:美國有兩大政黨,在競選期間,候選人的說辭聽上去會很不一樣,哪個候選人能贏好像後果會很不一樣。這是為了動員選民出來投票。」「不過通常你去仔細看他們的政策主張,會發現他們的主張其實沒有那麼大差別。」

新唐人記者楊岸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