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拉薄下馬 習李謀打更大老虎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中共當局8月18日公布,將於北京時間22日早上八點半,在濟南開庭審理薄熙來案。但有北京政治學者暗示,薄案結束後,很可能有比薄熙來級別更高的「老虎」落網。

據香港《明報》報導,獨立政治學者陳子明指出,薄熙來是胡溫時代打下來的「大老虎」,當屬「前朝」產物,而「本朝」也須在反腐敗領域有所表現,打下自己時代的「大老虎」。

陳子明認為,舊的老虎不打,新的老虎怎麼抓?薄判刑了以後,可信會有更高層的老虎被抓下來。最近大家也都在流傳這個消息,不會是空穴來風的!

陳子明分析,薄的刑期一早已經確定,判多少年,不是根據薄熙來在庭審時的表現來定的,而是先給他定多少年,再挖多少事出來起訴的。

大老虎是誰?

日前,多家海外媒體傳出周永康被中紀委立案調查的消息指,中共高層在目前進行的北戴河會議上,正重點討論如何處置周永康。可能方案之一是要求周退還侵吞的數以百億計資產,若周拒絕退還所侵吞財產,就會被抓捕判刑,成為中共第一個被判刑的前常委級官員。

港媒《蘋果日報》8月15日報導稱,有傳正在進行的北戴河會議,重點討論了如何處置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嚴肅處理周案態度一致,就連第四代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也表支持。

時事評論員齊銘指出,新班子上台後提出要打大老虎,但薄熙來當時已被拿下所以不能算數。除薄之外,周永康就成了目前的最合適人選。周永康不像薄那樣有紅二代根基,貪腐張揚,目前法辦周永康的呼聲強烈,要法辦周永康的阻力應該比法辦薄熙來還小。習近平廢除常委不能立案調查的規定也算是個鋪墊。如今借周永康人頭一用,穩定民心正是各方所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