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高院書記「後院」起火 遭 70名下屬聯名舉報

【新唐人2013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上海高院中共黨組書記、代院長崔亞東,日前遭到曾任職的貴州省公安廳70名下屬職工聯名舉報。舉報信所列16項內容,包括對開發商進行重大利益輸送、建成面積達1442平方米「空中別墅」、每年偷拿走6噸茅台酒等,數目觸目驚心。

16日早晨,一條「貴州公安廳職工集體舉報崔亞東」的微博在網上熱傳。微博中介紹,因「法官集體嫖娼」事件言論引起嘩然的上海高院黨組書記、代院長崔亞東,他在貴州省公安廳任職時的70名下屬,實名舉報其貪腐行為。

在舉報所列的16項內容中,包括對開發商進行重大利益輸送、建成面積達1442平方米「空中別墅」、每年偷拿走6噸茅台酒等。

舉報信中披露,貴州省公安廳機關在貴陽市金陽新區與開發商合建住房運作中,崔亞東與貴州省公安廳警務保障部部長幫助該開發商弄虛作假,謀取不正當利益,以借公安廳解決幹警住房困難為名,暗箱操作,和官商勾結,進行利益輸送,建成面積達1442平方米的空中別墅。

舉報信中說,每年2000多萬元的公安廳接待費都被崔亞東用於接待親屬及關係,5年間約花費1億多元。省委除配置專車外又購買價值120多萬元的大眾途銳越野車;崔亞東利用職權干預檢查機關偵辦案件使其作案人逍遙法外……

省公安廳警務局每年購買茅台酒10餘噸,崔亞東自己每年都要拿走6噸,5年間共計30餘噸

信中還質問,在崔亞東任職期間的對外承包費400多萬元用於何處?。

作家草軍書對此評論說,「……此人沒有任何法學學習經歷,能當上高院院長簡直是笑話。這樣的位高權重者貪腐,數額至少9位數以上!」

崔亞東曾任中共貴州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在上海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上,崔亞東被任為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代理院長。

崔亞東涉“法官集體嫖娼案”言論質疑

新浪微博8月1号曝出上海市高院多名法官在上海浦东新区衡山渡假村〝集体招妓〞。
该微博称,上海市高院副院长陈雪明及民一庭副庭长赵明华等5名官员,在衡山渡假村夜总会中最大最豪华的〝钻石一号〞包房娱乐,由陈雪明亲自挑选多位小姐作陪。

之后5人乘电梯入住该渡假村客房,小姐们则分别进入各官员的房间,完事后分别离开。
此事件成為中國法律界醜聞。

之後,崔亚东在8月9日召开的上海市法院集中教育专项整顿活动动员大会上承認,法官集体嫖娼事件造成了巨大影响和损害,也给境内外敌对势力借机机攻击党和政府、攻击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提供了可乘之机。

此番言论引发了包括律师、企业家在内的各阶层民众愤怒的情绪,纷纷在论坛和微博留言。有网友讽刺,它们就差没将〝嫖妓是敌对势力策划的〞说出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