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大旱民怨沸騰 砸車毆官員

【新唐人2013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 大陸接連不斷的極端天氣激起民怨沸騰,對抗情緒強烈。安徽省宣城市績溪縣因旱情嚴重,日前上千名村民到荊州鄉政府抗議政府抗旱不作為,作秀製造虛假新聞,質疑當局私吞抗旱物資。憤怒的村民將政府辦公大樓、車輛砸毀,多名官員亦被圍毆。另有報導,山西省日前8市遭受洪澇災害,至今造成7死1失蹤,逾10萬人受災。

據《茉莉花革命網》報導, 2013年8月10日晚,安徽省宣城市績溪縣荊州鄉政府上千村民,因政府抗旱不力,私吞抗旱物資等,村民向當地官員討說法未果,最後憤怒的村民圍攻政府,將政府辦公大樓門窗砸毀,數輛車被砸毀掀翻,多名政府官員被圍毆。

據報導,今年進入7月以來,安徽境內發生大面積乾旱,當地政府不僅抗旱不力,大批抗旱物資去向不明。導致荊州鄉村民主要的經濟收入來源,三萬多畝核桃樹過半枯死。

另外,報導稱,安徽省寧國市南極鄉也遭受乾旱已經超過一個月,當地村民多次向政府要求人工降雨遭到漠視並拒絕,稱人工降雨會影響飛行安全。從而導致南極鄉賴以為生的山核桃樹大批枯死,經濟損失估算過億。

然而,鄉政府官員製造虛假新聞,還拿抗旱作秀,提個水桶就說抗旱。鄉政府的虛假作風和不作為,引發全鄉受災村民憤怒。上千村民憤而圍堵荊州鄉政府,在向當地官員討要說法未果的情況下,砸壞辦公大樓門窗,掀翻數輛汽車。

據《自由亞洲電台》採訪報導,村民說,政府的不作為,使得乾旱所造成的損失進一步擴大。是天災,更是人禍。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山西省11日又遭強降雨,局部地區遭遇暴雨,並伴有雷暴、冰雹等,導致山西省境內的8個地級市遭受洪澇災害,14.4萬人受災,7人死亡,1人失蹤。109個縣(市)都出現不同程度的降水,其中,92個縣(市)伴有雷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