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秘書:高層誰在反憲政?習近平最清楚

【新唐人2013年8月14日訊】討伐憲政是中共中央當前的主旋律。從年初開始,它調子越來越高。最初是隱晦地暗示,中國夢不是憲政夢。後來日漸亢奮,明指憲政姓資不姓社。八月進入了聲討階段,由新華社發文,宣佈西方的憲政正在引發中國的動亂,而中國若動亂,一定比蘇聯更慘,總而言之,事關生死存亡,不得了了。

當年聲討海瑞罷官之初,高層要上海的姚文元寫署名文章,但上海頓出後,北京和中央沒有跟進,這事引起高層震怒。此後凡高層授意的文章,無不由中央三喉舌同聲發出,以免誤會。現在署名「王小石」的文章一出手,就由中共中央四喉舌率領全國四大門戶網站同時推出,色厲聲烈,山雨欲來風滿樓。怪不得有人聽說,這是「中央主要領導同志」在主導。這話使經歷過文革的老人欲不信而不得。

有人問我,到底是習總書記在指揮劉雲山,還是劉雲山在綁架習總書記?抱歉,這不是老百姓回答得了的難題。長期處在監閉狀態的反革命如我,更沒有資格解答這種疑團。有資格也有責任作出回答的,是習總書記。我想無非兩種答案。如果他肯定這是他最近得出的最新結論,這是光明磊落;如果他至今仍在勇敢地堅持他就任國家主席以前的正確主張,更好,全國乃至國際社會都會為之額手稱慶。無論哪一種情況,都遠勝於疑鬼疑神,不清不楚。

我個人全力支持習近平先生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之初發表的政綱——「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在於實施。」行憲,這是深知中國社會病根的大醫,才開得出來的良方。

中國現在各種不穩定因素,無論政治的還是經濟的,民族的還是地域的,物質的還是精神的,其終極的制度根源,都有脈絡可尋,都可以明確無誤地追溯到不受制約的公權力。以七月間發生的首都機場爆竹案為例,一些怒氣衝天、冤氣衝天的事情,初看似乎只是個體的反常反應,其實同樣是被無法無天的公權力逼出來的。

由此可見,中國拒絕國泰民安則已,若要長治久安,就必須把無法無天的公權力關進籠子。這籠子,必須是現實的,公認的,看得見的。它應該具有普遍性,公平性,公開性,有效性。業已存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約束公權力的唯一「現成的」籠子。至於現行憲法的不完善性,應該在行憲的過程中解決。

憲政姓資姓社,不值得討論。毛澤東的社會主義是假社會主義,憲政不應該姓假。鄧小平的社會主義姓「說不清」,憲政則必須「說得清」。實行說得清楚的真憲政,是中國的當務之急。

現在對憲政的聲討,根本不是旨在改善現行憲法,不是旨在把無法無天的公權力關進籠子,而是旨在把無權無勢的公民關進籠子。這是倒行逆施,是統治者及其主旋律 的墮落和破產。無怪乎它信口雌黃,造謠撒謊,不惜汙衊習主席新結識的俄羅斯朋友,也不惜糟蹋人所共知的中國現代史。——這篇署名文章,甚至說中國「從袁世 凱死後一直到蔣介石掌權」,實行的是「資本主義政治模式」!結果是「帶來了幾十年災荒餓死上億人」!我無意讚美北洋軍閥,但是,也無意為共產黨開脫在 1959-1962三年中活活餓死三千萬到五千萬農民的罪責,而墮落到編造歷史性的謊言。誰能夠告訴大家在黎元洪、徐世昌、馮國璋、段祺瑞、張作霖統治期 間中國餓死的人有多少,功德無量。

主旋律正在以謊言使自己墮落,倒不是本文的要旨。我只想說,憲政的有無不僅決定了憲法本身的生命,而且決定著共和國的死活和公民的死活。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