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家人求償八百萬 中共給錢嗎?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王立軍、谷開來薄熙來連環案的關鍵人物:2011年11月被殺的英籍人士海伍德的母親,12號透過媒體致信中共高層,呼籲促成對死者的賠償。媒體報導稱,海伍德家人通過律師,索求超過八百萬美元的賠償金。就這個話題,下面我們來連線多倫多演播室的評論員趙培。

姜光宇:趙培你好。海伍德母親自稱,從謀殺案曝光以後,她為了避免讓中共當局尷尬,一直保持沉默。那麼你認為是甚麼原因,促使她現在要打破沉默,寫信給中共當局?

趙培:“海伍德的母親在信中提到,擔心海伍德的兩個孩子`還會遭遇不確定和不安全的境況´。在目前,谷開來已經被判死緩、薄熙來也已經喪失了直接政治活動能力的情況下,她這樣的說法是否另有所指呢?”

姜光宇:在中國,刑事賠償屬於民事範疇,也就是遇害者海伍德的家人,要直接向薄、谷一家去索賠。但是有學者也點破,像薄谷這類案件,必須由“中共高層一手做出決定”。那麼您認為,海伍德家人索賠的結果將會怎麼樣?

趙培:按照常理講,中共政府在這個事情當中隱瞞死因,應該給予海伍德家庭補償。

從現在情況來看,海伍德的母親明顯與王露露有所聯繫,老太太的公開聲明就是王露露索賠未果的最後一招。不過從媒體報導公開信內容來看,王露露和老太太盡量避免惹惱中共,只是希望谷開來或者薄熙來家付錢。但是薄熙來家要避免貪腐的指控過大,是不會承認有錢的,老太太是不可能拿到錢的。

老太太和王露露希望通過這個聲明逼迫中共為了堵住她們的嘴而付錢。所以,中共未必會公開回應公開信,可能私下付錢了事。如果中共持續不付錢,我建議海伍德母親在英國這個法治國家上告薄熙來、谷開來,要求英美法凍結薄家海外財產還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