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開城園區 兩韓月中會談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由於韓國政府向開城工業園區企業主推出賠償措施,並表示願意永遠關閉開城園區,朝鮮政府今天提議,就重開開城工業園區進行第七輪工作會談

據中央社引述官方的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朝鮮和平統一委員會表示愿意將重新開放開城聯合工業園區,允許韓國企業出入園區,保障韓國人員人身安全。

韓國今天宣布以政府保險基金賠償韓國在開城營運的109家中小型製造業者,這廣被視為是向關閉園區邁出一步。在韓國政府宣布這項決定之後約90分鐘,朝鮮和平統一委員會提出「前瞻性」提案重開開城聯合工業園區。

朝鮮和平統一委員會今天提出自稱為「寬宏大量」的聲明,解除4月初以來的暫停措施,全面允許韓國企業出入園區,保證朝鮮工人未來正常上班,並保障韓國人員的人身安全和企業財產。尤其重要的是,聲明說,雙方保證園區停止營運事態不再發生,使園區在「任何情況下也不受形勢影響」,繼續正常運作。

韓國也已接受朝鮮提議,雙方將於14日就此議題進行第七輪工作會談。至于朝鮮能否兌現自己的承諾,讓我們拭目以待。

圖片說明:8月7日數百名開城工業園區的韓國企業主在接近朝韓邊界處舉行集會抗議,敦促朝鮮盡快恢復他們被放棄的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