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新iPad 平板熱稍退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市場研究暨分析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今天(5日)提出報告說,原本熱得不得了的平板電腦銷售量已經稍微降溫一點點,但是新型iPad今年底推出後,應該會點燃熱潮。而從事市調的「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預測,平板電腦銷售量在未來數年將急速成長。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IDC,今年第2季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比上一季減少9.7%。然而IDC報告說,如果與去年同期相比,平板電腦出貨量則成長近60%,來到4510萬台。

根據IDC分析師,平板電腦銷售量減少在預料之中,因為蘋果沒有像以前一樣,在年初推出新版iPad

IDC平板電腦市場主任梅奈里(Tom Mainelli)說:「新款iPad一向能激起消費者對平板電腦的興趣,且從以前的例子來看,也有助於蘋果公司與其競爭者的銷售成績。」

他說:「我們預期,蘋果、亞馬遜(Amazon)與其他公司將在第4季之前推出新產品,大幅推升平板電腦成長。」

根據佛瑞斯特研究公司,全球平板電腦銷售量將在2017年達到3.81億台,企業購買占其中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