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家樓千餘員警強行清場 上萬訪民遭遣返

【新唐人2013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每逢中共節日,中國各地訪民都會給紛擁入北京喊冤,今年,中共八一中共建軍節前夕,北京再次聚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數萬名訪民,他們拋撒伸冤傳單及拉橫幅請願,遭到千余名員警鎮壓及強行清場,在馬家樓及久敬莊訪民接待站,則有近萬人將被遣返。

因陝西省公安廳違法辦案,被迫害的家破人亡的殘疾老人王英強向《參與》講述了她八一前夕進京維權遭截訪的經過:

7月29日王英強進京上訪,被北京府佑街派出所員警強行送進馬家樓黑監獄。

7月30日早上9點多,馬家樓黑監獄聯手北京千余名員警及全國各地駐京辦截訪人員,開始對訪民進行大規模清場,馬家樓內所有在場的訪民,全部被北京員警們反扭著胳膊強行拉出去交給各省當地駐京辦押走。

王英強說,按往日慣例,每天早上5點以後,只要在馬家樓內登記一下,就可以外出辦事或上訪,有些暫時外出辦事的訪民把裝有大量上訪材料和證件及生活費、衣服等行李仍放在馬家樓內。但是,他們行李也被北京員警們用車當垃圾清走了。訪民和員警理論,受到威脅和拉打。

行動不便的殘疾老人王英強也被幾名北京員警強行拉下樓,交給了陝西省駐京辦截訪車。王英強不同意跟陝西省駐京辦走,省駐京辦的容處長就對她說:「你的問題需要督辦,陝西省公安廳確實在違法辦案,這個我們都很清楚,你先跟我們回去,我會儘快給你協調處理的。」

發現行李錢物被劫 訪民憤怒哭罵

當晚送進鹹陽駐京辦的幾名知情訪民講:中午的時候,有一批辦完事的訪民回到馬家樓,發現自己的行李錢物等都被北京員警清場走了,各個房間洗劫一空,連張紙也沒留下。很多人放聲大哭,紛紛大罵共產黨是土匪、是強盜,比日本鬼子還壞等,甚至有不少訪民一怒之下開始合夥追打仍留在現場的一些北京員警和馬家樓內的保安們,這些壞員警和保安們見狀不妙,紛紛四散逃跑。

下午吃飯時間,另外一批外出辦事的訪民也回來了,聽說自己的行李和材料等都被強行清場了,也很憤怒,有哭的有罵的,也有的要求馬家樓領導出來給個說法的,馬家樓的領導們和保安們嚇得一個也不敢出來見人。

8月1日早上,陝西省鹹陽市渭城區渭城街道辦的三名截訪人員開車趕到鹹陽市駐京辦,王英強被他們強行拉上截訪車往家鄉送。

晚上9點左右的時候,他們直接將截訪車開進了轄區派出所陝西省鹹陽市渭城區化工派出所的大院,片警鄭民等人早已等候在那裡王英強做了筆錄,說她是犯罪嫌疑人,要審訊等等。

王英強質問:「陝西省公安廳前任廳長王銳為首的違法辦案黑團夥,把老百姓害的家破人亡至今不糾正,為啥不去做筆錄?暴力維穩頭子吳國榮長年對我家進行24小時監控、迫害、多次打砸、毆打人致傷殘,為啥不給他做筆錄並依法處理?反把他當親爹一樣保護著?!。」

片警說:「不簽拉倒,你以為去趟北京就能把陝西省公安廳給告倒,這些年你去北京多少次了,管用過嗎?」

隨後片警用警車將王英強送到小區大門外,早已等候在小區大門外的國保吳國榮對王英強說道:「只要共產黨不滅亡,告到死你也休想動陝西省公安廳一根汗毛,識相的話就別告了,湊和活著,對大家都好,否則,我們也都不是吃乾飯的,反正我們有的是維穩經費,以後有你吃的苦頭。」

1日,北京訪民陳大山告訴《民生觀察工作室》說,當天在中南海周邊聚集的訪民高達萬人。從上午9點開始,除部分人被各省市駐京辦「接」走外,其餘全被帶到馬家樓黑監獄關押。致使那裡的登記大廳和院內到處都擠滿人,安檢、登記部門完全癱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