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書連擺兩天豪宴嫁侄女 禮錢最高達1萬

【新唐人2013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哈爾濱市南崗區王崗鎮興利村村支書孫立德為「女兒」出嫁,擺了兩天流水席共一百六十多桌,全村村民幾乎都來隨禮錢,參加婚禮,更有「外地人」前來參加婚禮,出手闊綽。

據《中國新聞網》記者了解,要出嫁的姑娘實際上並非村支書的親生女兒,而是村支書的侄女。

8月2日中午11點左右,記者來到興利村。據村口小賣店的店主介紹,今天村支書家嫁姑娘,大家都去吃席了,她一會也要去,並稱禮錢最少也要一百塊,再少就拿不出手了。

記者還來到了舉辦婚宴的大禮堂。雖然天氣炎熱,但禮堂內已經坐滿了參加婚禮的村民,由於人數太多,禮堂外也坐滿了等待開席的人。禮堂門口停滿了各種豪華車輛,與周邊破舊的平房對比鮮明。

等待開席的一個村民說,「今天這裏擺了一百二十多桌宴席,昨天已經擺了四十多桌宴席,都是村支書為嫁姑娘擺的。」

記者在禮賬台觀察到,前來隨禮錢的既有村裡的村民,也有穿著體面的非村民。禮賬台旁的村民告訴記者,禮錢從100元到10000元不等。與禮賬本上的金額相比,村支書每月一千五百元左右的工資就顯得十分「微薄」。之後記者欲拍照並採訪時,被一男一女「請」出了禮堂。

記者在離開興利村后致電哈爾濱市南崗區政府,核實了孫立德確實是興利村村支書,也確有在興利村大擺宴席的事情。

南崗區政府宣傳部確認,孫立德兄弟7人,家裡並沒有女兒,擺宴席是為了自己的侄女。

據稱,目前紀檢委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