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漢服 西服達人愛上漢文化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穿越劇引起不少人對古裝的追求了解,也吸引台灣服裝設計師李昆洺 的注意,向來都是做高級訂製服及晚禮服的李昆洺 ,在網路上找到新唐人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準備了一年多,李昆洺 終於完成生平的第一套漢服作品,也在過程中,重新認識,傳統服飾的典雅魅力。

台灣服裝設計師李昆洺:「這個是相府夫人。」

金色絲綢,有著鏤空紋路,和精致的手工刺繡,整套漢服使用金黃色調、搭配紫色、淺綠色、紅色緞面布料點綴、華麗呈現,這是台灣服裝設計師李昆洺打造唐朝的相府夫人。

李昆洺:「官夫人,所以她會比較重金色的表現,還有黃色在顏色的運用上,都會比較大膽強烈,那這也是顯示她在唐朝的地位。」

搭配的珠寶和串珠綴飾,每個細節李昆洺都十分講究,擁有20多年服裝設計經驗,也為知名藝人訂做服飾的李昆洺,舉凡高級訂製服、國際婚紗都難不倒他,不過這卻是李昆洺的第一套漢服作品。

李昆洺:「袖下的這個位子,這個弧度是非常的重要,因為有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的中國服飾,它在這個位子其實是有很多的布料,堆積在這裡。那我有刻意把版型修過,讓它這個地方,既要表達它的輝煌,但是,又讓她穿起來不會說,一堆布都擠在這裡不舒服。」

為了參加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李昆洺研究中國歷史朝代、勾勒藍圖花費一年多的時間,終於實踐心中的完美漢服,過程中也讓李昆洺重新認識,傳統服飾的典雅魅力。

李昆洺:「我覺得這一次給我滿大的一個影響力,因為接觸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讓我對唐朝的文化更加的喜愛,所以在我新一季的設計作品裡面,就會加入唐朝的一些文化色彩。」

鑲滿亮片的晚禮服陳列在李昆洺的工作室,未來一套套華麗的古典漢服,李昆洺將在這裡一一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