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薄熙來服帖?中共有密招

【新唐人2013年8月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媒體《財經網》發表文章公布更多對薄熙來控罪的細節並且曝光最大的行賄人是徐明。文章被其它網站大量轉載,但不久即被全部刪除。此外,網上消息說,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錄取。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開庭在即。據海外博訊網消息,薄熙來下周將在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受審,其妻谷開來和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屆時將出庭作證。中國官方的報道稱,薄被指控犯有賄賂、貪污和濫用職權罪,但是並沒有披露這些指控的細節。

控罪細節披露

中國大陸媒體《財經網》周二的一篇文章詳細的介紹了薄熙來案件涉及的細節,也對三項罪名一一進行了敘述,文章內容稱庭審主要圍繞薄熙來90年代在大連擔任市長期間發生的貪污受賄事件,同時披露了向薄熙來行賄的是大連實德集團創始人徐明。徐明已於薄熙來被解除職務的前一天被捕,至今未曾露面。

而濫用職權罪名,是指薄熙來擔任重慶市委期間包庇及阻止調查他妻子薄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的案件。

相關報道被刪除

《財經網》的這篇報道,引起了各界的關注。各大網站及海外媒體也都有許多的轉載,但此篇報道隨後便被撤下。本台記者周三瀏覽各大網站都無法找到,通過網站內容 搜索也都沒有顯示。曾經轉載的各大網路媒體上的此文也都於周三被撤除,本台記者瀏覽包括騰訊、新浪等網站也都無法找到。但在《人民日報》的的微博中則發現 曾轉發過一次。

在北京的資深媒體人高瑜周三就此向本台表示:可能還是在開庭之前不讓議論吧,除了人民日報和新華社。這些評論好像都是人民日報和新華社的,沒有其他門戶網站的。就是公布案情的頭一天和25號出了18篇評論吧,以後就沒有了。他們對此控制的非常緊,連微博也只能是引用這些評論的才能存在。

高瑜在推特表示,薄熙來兩宗經濟罪,都發生在大連時期,不能不追問誰把這麼一個犯罪分子提拔成一個廉潔的省長和廉潔的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如果能用提拔 的方法使一個犯罪分子變廉潔,如同天方夜譚。薄熙來的第三宗罪濫用職權,總結一句話就是「一耳光」,與「唱紅打黑」無關。這就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的打虎戰果?

薄瓜瓜將就讀哥大法學院

薄熙來案開審之前,其兒子薄瓜瓜的去向也引起了各界的關注。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網站公開的檔案顯示,薄瓜瓜已被該學院錄取,預計今年秋天開始就讀。有評論認為,薄瓜瓜得以留在美國,是與中國有關方面達成協議。

在美國的《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告訴本台記者:他們把他的兒子當作人質這樣一種講法我覺得還是比較可信的。這段時間媒體報道薄瓜瓜在哥大法學院讀書的消息也透 露出這一點。當局對此是十分有把握的,就算薄熙來表面配合但是當庭就不配合的話怎麼辦呢,就要有一個東西能讓薄熙來不能當場翻供和咆哮公堂,所以就以他的兒子作為人質,讓他認罪。

日本媒體也大量報道了薄熙來被正式起訴的消息,其中不少猜測他將被判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