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PX廠區爆炸 由台灣通緝犯投資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7月30號凌晨,福建省漳州市古雷石油化工廠發生爆炸,民眾稱,一公里外震感明顯,民房被震壞,村民被震碎的玻璃砸傷。但漳州古雷港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稱現場無人傷亡

杏仔村距石化廠所在的經濟開發區約一公里。村民洪先生告訴本臺記者,他們的房子都震壞了。

洪先生:「4點半左右,聽說好像死了10多個。我們這個村玻璃都破了,有的房子都破裂了。挺嚴重啊,地震一樣啊,房子都在搖啊。受傷的很多啊。」

漳州網友在微博上描述:「被震醒!趕緊起床外出!發現漳州古雷PX廠區上空全部通紅!濃煙滾滾,火星四竄!」「衝擊力超級大!有部分村民牆壁震裂!. .放在頂樓的太陽能也都被炸了!頂樓的不鏽鋼的門全被炸彎!」

古雷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稱:一條尚未投入使用的加氫裂化管線在測試壓力過程中,焊縫開裂,引起的爆炸

管委會辦公室工作人員:「閃燃現象,石化企業氫氣溢漏出來,然後發生燃燒,也沒人傷亡。」

古雷網友表示:「昨晚四點多被震醒,窗戶和門都在搖晃,據聞現在已經死傷幾十人。」「不可能沒有人傷亡!!這麼大的爆炸,哪怕是聲音都可以把人震聾了!」

漳州石化總投資達138億,原定建於廈門。因遭到民眾堅決反對,被迫改建到漳州。目前已施工78%,準備今年正式投產。

據《蘋果日報》報導,漳州PX項目由台灣通緝犯陳由豪的翔鷺集團投資。陳因掏空案、投資舞弊案10年前潛逃至大陸。據稱,翔鷺集團高管俞新昌和江綿恆也有密切關係。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朱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