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罪新細節披露后遭刪 憂政變習近平撂重話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30日,《財經》雜誌揭露薄熙來被提起公訴罪行的細節。BBC、路透社等海外中文媒體給予了相應報導,一些陸媒和香港大公網轉載,但截至發稿時大部分轉載文章和財經網原文已被刪除,僅在搜索引擎上留下一些痕迹。路透社就此向薄熙來辯護律師核實時,律師不置可否。

據中共官媒消息,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三宗罪名,已於2013年7月25日由山東省濟南市檢察院向濟南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財經網這篇原題為《起訴薄熙來》的文章提到了公訴罪行的具體細節:貪污罪涉案金額約500萬元,發生在薄熙來任職遼寧大連期間;受賄罪涉案金額約2000萬元,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是最大行賄人;濫用職權罪發生在重慶,事涉薄谷開來案和王立軍案。指薄熙來在重慶擔任市委書記期間,阻止對他妻子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的調查。

薄案開審日期和量刑參考

文章還給出薄熙來刑期的具體參照:根據《刑法》,受賄十萬元以上的,基本刑期為十年以上乃至死刑;貪污公款十萬元以上的,也是十年以上乃至死刑;濫用職權罪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文章還指出,據此,薄熙來案開庭時間最早可在8月上旬。《刑事訴訟法》規定,至遲在開庭十日前,法院應將起訴書副 本送達被告人及其辯護人;公開審判的案件,應當在開庭三日以前先期公布案由、被告人姓名、開庭時間和地點。

據文章透露,移交司法之後,經薄熙來家人委託,北京德恆律師事務所合伙人李貴方和王兆峰擔任薄熙來的辯護人。路透社記者核實該報導內容時,李貴方則拒絕對《財經》雜誌未透露消息來源的報道作評論。

BBC中文網表示,薄熙來受賄行為的發生時期被定在1990年代,更是讓人提出疑問,這樣一個多年來一直活躍在高層官場的人,只在20來年前犯有受賄罪,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有網友表示,「他一個封疆大吏,既然手髒了,才貪區區兩千多萬,夠嗎??比劉部長可差遠了!記得劉部長貪那麼多都沒用數額特別巨大呢!!」

去年6月,日媒《朝日新聞》披露,谷開來承認90年代前期開始到被捕前,她利用薄熙來的地位,收受有關企業的現金。為了隱藏這種非法收入,她以親戚和朋友名義在美、英開設的銀行賬戶轉移了60億美元。

分析稱,對於是否以這樣的內容指控以及如何量刑,想必中共各方仍在角力,這大概也是該新聞在露面后不長時間就被刪除的原因。

除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外,中共當局還在對重慶的中層官員作調查,調查對象包括重慶市辦公廳前主任吳文康和重慶市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徐明、吳文康、夏澤良等人是否被起訴,目前信息尚未公開。

評論認為,從披露的消息看,不僅薄貪污、受賄的金額縮水,而且將行賄人員的範圍縮小,甚至不涉及任何高級官員;此外,所謂的「濫用職權」罪也只發生在重慶一地,與谷開來和王立軍案有關。按照這樣的起訴內容看,薄熙來不死的可能性極大。

政局詭異莫測 習近平向北京軍區喊話

大陸官媒消息稱,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29日到北京軍區機關視察時表示,「……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同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並強調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在薄案開審前,中共政局內外交困,習近平借「八一」和審薄前夕,向軍隊警示,以免再發生類似去年3.19政變之事。

去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之後,突然發生兩件震驚全球的大事:一是被稱為中共內部最恐怖的政治謀殺:3月18日發生的令計劃兒子被暗殺的「法拉利事件」。其二就是「3.19」傳出的中南海驚聞槍聲。

值得注意的是,「3.19」事件后,周永康被削權,政法系被清洗,與薄熙來相關的軍方人物後來都遭到調查。

輕判薄熙來遺禍無窮

薄熙來被提起公訴,卻將原來公布的六宗罪減為三宗罪,對他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滔天大罪隻字不提。

據大紀元披露,薄熙來在大連、在遼寧期間,薄熙來為了陞官而緊緊追隨江殘酷鎮壓法輪功,除了擴建新建大型監獄和勞教所,關押全國各地因為不報姓名而無法遣返的法輪功學員、首開活摘器官的罪惡外,薄還不經相關部門同意,親自點頭允許中國第一家屍體加工廠在大連成立,販賣據悉絕大多數是中國死刑犯和良心犯的屍體和器官。

此外,薄熙來還涉嫌策劃發動政變。去年2月,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選擇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其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在他的一篇文章中指出,輕判薄熙來就是養虎遺患。章天亮指出,「許多國際投資公司和經濟專家都預測2014年,可能是中國經濟走向崩潰的開始。屆時,社會危機爆發,民怨沸騰,也必須要有人出來為此承擔責任。如果習近平選擇輕判薄熙來,放過血債幫,屆時血債幫也很可能像前蘇聯的亞納耶夫一樣,利用民怨發動另一場政變,將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等一併拋出作為替罪羊,並讓薄熙來東山再起。」

評論稱,習近平當然不是戈爾巴喬夫,但眼下中共政治局常委當中,或許並不止一個亞納耶夫。如果有一天出現那樣的一幕,胡溫習李受到江系、薄黨、毛左的清算事小,而大陸民眾重回「文革」毛左時代、重新陷入千百萬人頭落地的恐怖專制時期則事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