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費太低 美退出Medicare醫生人數大增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訊】根據聯邦醫療保險與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公佈的最新資料,美國醫生中選擇退出醫療補助計畫(Medicare)的人數逐年遞增。2009年退出醫療補助計畫的醫生人數為3700人,而2012年這個人數激增到了9539人,翻了三番。美國家庭醫生協會也發現相似的變化,2012年接受持有醫療補助的病人的家庭醫生人數,已經從2010年的83%降到了81%。

美國的醫生為什麼會退出Medicare呢?

歸納起來大概有三個原因。

第一是因為參與醫療補助計畫的診費太低。醫生為一位持有醫療補助的病人問診,15分鐘的收費為58美元,這就意味著他們每天要看超過30個病人才能保證有所盈利。

第二個原因是醫生們不滿政府越來越多的介入和控制醫生對病人的治療。例如醫療補助計畫對採用電子病歷並將這些病歷資料發給政府的醫生給與獎勵,而不這樣做的醫生,從2005年就會面臨處罰。

第三個原因就是對病人隱私的擔憂。因為醫生可以通過電子病歷查到不屬於自己的病人病歷。

不僅如此,聯邦醫療保險與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還發現,醫生們開始減少接受持有醫療補助的病人,這個月《健康事務》發佈的統計結果顯示,從2010年到2011年,33%的醫生已經不再接受新的持醫療補助的病人了。

雖然健康專家認為以上的變化並不會有損美國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那些持有醫療保險的病人可能更難找到願意接收他們的家庭醫生,或者會即便被接收,也要等待很長的時間才能約到看醫生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