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為保子妥協 外媒指薄瓜瓜入讀哥大

【新唐人2013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網上學籍信息顯示,一位名叫「Bo Guagua」的學生在該校法學院法律系註冊就讀。外界紛紛猜測,此人即為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近日,中共當局已對薄熙來提起公訴,但薄瓜瓜沒有對就讀哥大的消息以及對父親的審判作出回應。早前有報導說,薄熙來為保護其子已經與中共達成協議。

《電訊報》7月29日報導說,一個名叫薄瓜瓜的學生出現在周一發布的哥倫比亞法學院網上學生名單當中。但哥倫比亞大學校方並未確認薄瓜瓜已在該校註冊就讀。

香港《南華早報》也引述北京記者文森特•倪的話說,「我從跟薄瓜瓜接近的來源獲知,他將去法學院。所以我很好奇,然後搜查一些法學院的網站。」 文森特•倪在推特上發布了薄瓜瓜網上學生名單的截圖。

哥倫比亞大學位於紐約市,其法學院在美國排名第四,並且是美國最昂貴的法學院,2013-2014學年學費是57838美元。據報導,薄瓜瓜很可能進入法學博士計劃,這是為期三年的學位課程,畢業之後學生可以考牌成為專業律師。

薄瓜瓜的潛在同學表示,薄瓜瓜有家族的財力為支持,這在哥大並非罕見之事。

7月25日,中共官媒報導,薄熙來被以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犯罪已由山東省濟南市人民檢察院向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刑事責任,並予以數罪併罰。外界估計薄熙來很快會面臨開庭審判。

但薄瓜瓜對於他自己未來的計劃和他父親的審判,沒有立刻回應《電訊報》記者的電子郵件詢問。

25歲的薄瓜瓜是薄熙來與谷開來的獨子,在英國完成中學和大學學業,轉往美國哈佛攻讀碩士。去年3月薄案爆發後,他的行蹤成了全球媒體關注的焦點,去年5月現身哈佛大學畢業典禮。

上周《洛杉磯時報》報導說,為了保護薄瓜瓜,薄熙來可能已經跟檢控官達成協議。目前從薄熙來起訴書上「數罪併罰」之類的請求,有分析人士認為,薄熙來有可能面臨無期徒刑、死緩甚至是死刑。也有媒體分析認為,薄熙來有可能獲刑17年或18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