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薄熙來被審判 最終要牽出的是誰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新聞週刊(381)薄熙來被審判 最終要牽出的是誰:薄熙來真正的罪行一旦揭露將導致中共崩潰。

一、中國聚焦

週刊焦點:薄熙來被審判 最終要牽出的是誰

7月25號,中共官方正式對外發布消息,原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汙和濫用職權罪,由濟南市人民檢察院向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持續了近一年的薄熙來一案,有了新的「進展」,那麼薄熙來案將如何量刑,薄熙來的被審又對哪些人有直接的影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們分析。

中共喉舌《新華網》25號報導,薄熙來案在濟南中級法院被提起公訴,報導宣稱起訴書指控,薄熙來非法收受他人財物、貪汙公款,數額特別巨大,濫用職權情節特別嚴重,因此以涉嫌受賄、貪汙、濫用職權等三宗罪。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揭露的這些罪行,任何一個共產黨的官員,隨便抓一抓,都會有這些問題,所以說用這些問題起訴薄熙來,就變成了個人的經濟犯罪了,就和以前一些海外媒體包括美國的一些情報機構,透露出來的說,薄熙來要搞政變呀,包括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這就沒與關係了。」

章天亮分析,經濟犯罪只是個人犯罪,薄案最致命的罪狀,是參與政變、活摘器官和販賣屍體等罪行,被中共刻意隱瞞,一旦抖露出來可能導致中共的崩潰。

隨後,新華網發表評論員文章《令出一門方能不偏不倚》。文章提到「維護中央政令統一,服從中央領導,為官者不生私念、不謀私利、不專私權,仍是巋然不動之時代主流。……在大政方針上、在領導幹部任免上,地方政府必須維護中央的權威,必須堅定不移地執行中央的決定。」

外界分析,這些話是在暗示薄熙來被審還有政治原因,那就是不維護中央政令統一、不服從中央領導,專用私權。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認為,新華社這篇《令出一門方能不偏不倚》似乎在告訴中共官員們,只要他們能「維護中央政令統一,服從中央領導」,貪汙腐敗不是大問題,中央也一定會為他們遮蓋。薄熙來被收拾,完全是政治立場原因。

同一天,大陸各個媒體紛紛發文「響應」,四大微博統一口徑,凡是有不同調子的報導,馬上就被刪除。《大紀元時報》獲悉,中共宣傳部下達密令不得隨意報導薄熙來受審案。

分析指出,種種跡象表明,薄案的開審對於如今內外交困的中共來說,無疑是一顆未知隨時會引爆的炸彈,然而薄案的真相一直被當局掩蓋。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分析,薄熙來的事件,經濟上的問題並不是主要的問題,,他跟其他的很多領導人相比,並不是特別突出的,下面認為,薄熙來主要是政治因素。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如果大家解讀薄熙來案件,如果解讀過多,薄熙來的審判不是現在執政當局認為的,這樣的話揭露出中共內部程式上的許多問題,派系鬥爭的許多問題等等,顯然是不利於中共。」

多家媒體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最懼怕在公審時,薄熙來當庭不認罪和揭出內幕,因此公審前進行秘密審判。

7月25號,大陸獨立學者高瑜向三條獨立訊息源求證後告訴《蘋果》,薄熙來確定於25號,在濟南接受閉門審訊。一周後當局會公開起訴書,進一步公審他經濟方面罪名。高瑜稱,這種分兩步起訴的形式與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案相同。去年9月王立軍先是接受了叛逃和徇私枉法罪名的內部秘密審訊,隨後的公審主要圍繞受賄和濫用職權的罪名。不過即便是公審,當時也禁止媒體的旁聽。

此外,《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薄熙來一案涉嫌受賄、貪汙、濫用職權一案提起公訴,這體現了「中共對腐敗的鮮明立場和堅定決心。對腐敗分子絕不姑息、決不手軟,決不允許有『特殊黨員』;『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不是一句空話。」

林子旭表示,薄熙來事件是中共黨內的一大醜聞,但是,中共的媒體愣是把這件事變成了給自己塗脂抹粉的工具,好像公審了一個薄熙來,中共就變得多麼的清正廉潔了似的,薄熙來從政的一二十年以來一直是問題不斷,但是因為一直有人包庇他,這樣一個罪惡滔天的人,卻一步步升到政治局委員的位置。

林子旭:「薄熙來是蒼蠅的時候不打,他在魚肉百姓的過程中,變成了老虎你也不打,當他威脅到了當政者權力的時候,勉強的打完了,中共又藉此來鼓吹自己的偉、光、正,這不是很可笑嗎?現在的中國人頭腦越來越清醒了,一個包庇惡人幾十年的政黨能是個什麼貨色大家在清楚不過了。」

主播:去年2月,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夜逃美領館,尋求政治庇護,牽出他的頂頭上司薄熙來的種種醜聞,全面引爆中共高層內訌。3月15號,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有消息說,薄案令中共高層陷入兩難,一方面薄熙來真正的罪名難以公開向全世界和中國老百姓交代,另一方面薄熙來的罪行已難以掩蓋。

旁白:去年9月28號,薄熙來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官方同時宣佈薄熙來共涉7宗罪,其中包括,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和收受他人巨額賄賂;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此外,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

而來自中共內部的消息說,薄熙來有三大罪狀:一是,有政治野心,陰謀政變;二是,貪汙腐化,在重慶上任前已轉移80億人民幣資產到海外;三是,政治謀殺,指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期間,傳和他有緋聞的大連電視台某女主持人,被「人間蒸發」,還有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的兩名親信也被暗殺。

《大紀元時報》獲悉,谷開來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的主謀之一。海伍德和谷開來在英國開了家合資公司,專門負責把器官和屍體賣到海外。當發現中紀委、美國和英國等的情報部門都在追查此事後,薄熙來、谷開來將海伍德滅口。

王立軍知道的事,比海伍德多很多倍,他若不逃出來,就死在薄熙來、谷開來的手上。所以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的根本原因是為保命。據悉,王立軍給美國使館的材料主要涉及到薄熙來、谷開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的罪行。

時事評論員葉科:「薄熙來犯的罪可以說是非常的多,他在大連的時候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非常多,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以及後來被活摘器官,再有屍體被販賣這些罪行,包括他在重慶唱紅打黑,都迫害死了很多民營企業家,包括非法剝奪他們的財產。包括後來王立軍案這一系列的事情。薄熙來的罪行是非常嚴重的。」

《亞洲華爾街日報》、《標準週刊》和《投資者日報》撰稿人、美國著名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標準週刊》(Weekly Standard)上撰文,描述了圍繞哈根斯的全球巡迴人體展覽的詭譎疑雲,並追蹤這些塑化屍體的神秘亡魂是誰?

薄熙來早在擔任商務部長期間,就被十幾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起訴,其中,澳洲法院2007年宣判「薄熙來酷刑罪成立」。

然而,這些罪行在中共體制內的審判中卻被掩蓋了,分析指出,唯一的一個原因是擔心處理薄熙來震動太大,這些真正的罪行如果暴露出來,民眾對中共的本質就會進一步看清,中共為了維持獨裁專制,把薄熙來最大的、真正的罪狀捂了起來。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大家知道,薄熙來這個案子非常深,裡面的很多黑幕曝光出來,都足以撼動整個中共這個體制,前段時間中共也是想要極力掩蓋這些事實,但是,無奈全球的焦點一直就集中在這裡,中共想躲也躲不開。」

既然薄熙來以涉嫌受賄、貪汙、濫用職權等三宗罪被起訴,那麼,薄熙來陷害的過的那些人的冤情是否會得到昭雪?

重慶巫山縣原政法委書記饒文蔚,因為寫了52篇批評共產黨以及薄熙來的文章,並由朋友發給海外《大紀元時報》網站發表。重慶國安經過調查發現作者身份。2008年,薄熙來下令逮捕饒文蔚並重判他12年,引發重慶官場震動。饒文蔚父親四年來為兒子申冤,但沒有結果。薄熙來倒臺之後,饒父再到重慶高院申訴,依然受到威脅和推諉。

饒文蔚父親:「現在就是沒有進展,法院來找過我,我也找過法院,他們說的都是正確的,根本就不採納我的意見,他們否定這個事,現在給我搞得,找不到原由了。」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這種事情就是牽一發而動全身了,很多事情不敢開這個口子,因為這個頭一開,退一步就要退兩步,然後大家就會要求更多,最後共產黨就全線崩潰了。」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薄熙來案實際上是薄熙來跟隨江澤民,密謀與周永康發動政變,江澤民要使對鎮壓法輪功的有直接血債的人繼任中共最高層領導人。時事評論員劉銘也認為,薄熙來的後台正是江澤民和周永康。

港媒此前披露,薄熙來如何審判成了江澤民的最大心病。《爭鳴》雜誌刊登文章說,薄熙來案件至少涉及江澤民的間接責任已是中共高層官場無法掩飾的事實。目前,薄案揭出的行賄線索已經指向江澤民家人,包括江系四大要員周永康、曾慶紅、李嵐清、曾培炎在內,盡數捲入收受薄熙來巨賄的傳言。

時事評論員劉銘:「中共高層一直就是周永康在力挺薄熙來,甚至薄熙來被拿下以後,周永康還在挺薄,周之所以這樣做,因為他們都是一條線上的,審判薄熙來必然牽扯出周永康、江澤民。」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出於妒嫉之心,利用中共歷年來練就的邪惡手段,在1999年7月20號,不顧政治局其他常委的反對,悍然發動了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鎮壓。但是民眾對中共鎮壓法輪功的暴行並不買賬,很多地方中共的迫害政策受到各方或明或暗的抵制。

迫害法輪功開始後,當時中國很多省份都消極抵制江澤民的鎮壓政策,但是薄熙來為討好江澤民而主動積極配合鎮壓法輪功,遼寧大連大量接收了因上訪而被從北京遣返的法輪功學員,後來監獄裝不下,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臨時關押在一些集中營地。

薄熙來當上遼寧代省長後又新建擴建了瀋陽馬三家勞教所、龍山教養院、沈新勞教所等,專門關押法輪功學員。上訪的很多法輪功學員被捕後為了不連累家人和單位而不報姓名,全國各地因為不報姓名而無法遣返的法輪功學員都被薄熙來接納,秘密關押在薄熙來掌控的監獄中,這些法輪功學員就成為活體摘取器官的供體和屍體加工廠的屍源。到了2003年,中國大陸出現了十多家屍體加工廠,中國因此成為全球最大的人體標本輸出國。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這次我覺得薄熙來事情本來是對於習近平來說,或者對胡錦濤溫家寶來說,都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因為共產黨現在已經被老白姓唾棄,大家都恨不得他馬上明天就垮臺了,在這個時候在共產黨的罪惡上,能夠把自己和薄熙來做一個切割的話,都是千史留名的事情。但是他們都沒做,他們還幻想著能把共產黨保下來。」

有分析人士指出,薄熙來政治野心極大,為討好江澤民積極配合鎮壓法輪功,大連最早開始活摘和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一旦這個被稱為「地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的罪行公開,包括薄熙來、周永康、羅幹和江澤民等在內的迫害元兇都將被送上歷史的審判台。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蕭宇;旁白/美音

二、焦點話題

週刊專訪:美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談法輪功

美中年度人權對話,將於本月底在中國舉行。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娜・斯維特和副主席瑪麗・格蘭頓,23號在CNN網站上聯合發表文章,呼籲美國在人權對話中,敦促中共停止對法輪功修煉者,長達14年的人權迫害。本台記者日前對委員會主席卡翠娜・斯維特進行了專訪。

卡翠娜・斯維特(Katrina Lantos Swett)和瑪麗・格蘭頓(Mary Ann Glendon)在聯合發表的文章中說﹕7月20日是中共官方發動的對法輪功鎮壓14週年。現在是華盛頓和全世界關注法輪功苦難的時候了。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娜・斯維特:「法輪功是受中共政權最殘酷迫害的團體。我們希望通過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報告和其它方式,要求美國政府向中共更多的施壓。」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是聯邦政府下設機構,其任務是監督其它國家宗教自由情況,並向美國總統、國務卿和國會提出建議。本月底,美中新一輪人權對話即將在昆明舉行。身為委員會主席的卡翠娜・斯維特也向美國行政部門發出呼籲。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娜・斯維特:「要談論具體的人和個案,讓中共政府知道我們真的在乎,我們關注中國的情況,我們關注法輪功。我們不會對此熟視無睹,或故意忽略這一問題。」

在CNN網站發表的文章中,卡翠娜・斯維特和瑪麗・格蘭頓共同呼籲美國國務卿克裡和其他官員,應在即將舉行的美中人權對話中提出法輪功問題。她們還表示,美國應向習近平施壓,要求取消610辦公室等機構和勞教所,立即停止從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囚犯身上強摘器官的行為,同時停止騷擾為法輪功學員和其它敏感政治案辯護的律師。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娜・斯維特:「雖然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可怕的事情發生,但(活摘器官)是遠遠超越底線的行為。我們知道有相當多的證據顯示,法輪功學員是中共的(活摘器官)特別目標﹑成為這種不可容忍的行為的受害者。美國政府在這一可怕的人權踐踏問題上發聲非常重要。」

6月底,美國國會兩黨議員聯合提出「阻止中共活摘器官」的281號決議案,並迅速得到很多積極回響。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娜・斯維特:「我非常希望281號決議案能夠得到國會一致性的支持。它理應得到一致性支持。美國政府在這一可怕的人權迫害問題上發聲很重要。」

2012年12月,美國眾參兩院均通過《馬格尼茨基法案》,規定對涉嫌違反人權的俄羅斯人員拒絕入境,並給予經濟制裁。人權人士也希望,未來有類似法案,可以針對中共體制內的人權迫害者。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娜・斯維特:「許多政府官員和個人,更容易在匿名的情況下作惡。如果他們知道他們的名字會被曝光,被公開唾棄,他們的行為遭到公開譴責,這對那些官員來說可能會自我收斂,否則他們可能參與嚴重的踐踏人權。馬格尼茨基法案通過當然是一個很大的成就,我很高興它能夠通過,我認為國會領袖們當然也應該考慮,類似法案是否也適用其它國家。」

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也讓越來越多中國民眾認清中共邪惡本質。海內外華人退出中共及相關組織的人數已超過一億四千兩百萬。卡翠娜・斯維特對此也給予高度肯定。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娜・斯維特:「那麼多人願意表明立場,願意說這是個意識形態上已經腐朽的政黨,我們不願成為一員,這如同是中國人們乘上一個精神列車,回歸他們所珍視的深層精神價值觀,這些在中共長期統治下已經失去了。中共對中國的統治將成為過去,那些傳統精神價值將繼續引導中國人民,並作為他們偉大文明的過去和未來的一部份。」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國家掠奪器官》法文版發行

《國家掠奪器官:器官移植在中國被濫用的黑幕》法文版在法國正式出版發行,日前在法國國民議會廳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加拿大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親身到場,進一步揭示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這一反人類罪行,一起去現場看看。

一本從不同角度審視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新書《國家掠奪器官:器官移植在中國被濫用的黑幕》法文版現已在法國正式出版發行,在法國國會議員,反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DAFOH)和法國法輪大法協會的支持下日前在法國國民議會舉行了法文版新書新聞發佈會。本書作者之一加拿大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出席了新聞發佈會,並要求中國政府對不在官方統計數據之內的20萬個器官供體來源作出解釋。

加拿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中國政府必須對20萬個器官供體來源作出解釋」。

本書揭示估計在2000至2008年期間,約65000名信仰「真、善、忍」的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被中共竊取了器官。

大衛・麥塔斯:「本書作者之一古特曼估計有65,000名法輪功學員因(中共竊取)他們的器官被殺害。」

資深中國記者吳保璋先生認為:「如果你們還認為尊重人權是世界和平的基石,如果你們還認為自由民主是需要去捍衛的普世價值準則,那麼在這樣的反人類罪行面前就不能無動於衷。更不能為了經濟利益去犧牲普世價值。」

法國國會議員瓦萊麗・布瓦耶(Valerie Boyer)表示,我們譴責和禁止並簽訂有關協議,這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和信號。

反死刑協會代表西爾維・樂蘭(Sylvie Le Lan)女士表示:「這是全黑區域,沒有人意識到它卻大規模在發生。因需要器官而處決某個人,這完全是卑鄙無恥的。實在需要司法、倫理道德,所有都需要定罪判刑。」

行動促進人權協會主席瑪麗・費朗索瓦・蘭貝蒂認為:「我們傳播這個資訊,非法販賣器官正在發生,它的財務收入是可怕的全球性的,我們必須儘所能的制止它。」

加拿大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表示:「國家可以做很多事,可以立法打擊犯罪,可以民事起訴犯罪者,可以防止參與犯罪的人進入一個國家,我們可以對中國政府施壓。」

我想對今天還在大陸犯反人類罪的這些人說,終其一生努力也要將他們繩之以法,我和其他人都會去推,直到達到目標。我們會逮捕到他們。
新聞發佈會後大衛•麥塔斯還參加了7.20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集會活動。

他說:中共反對法輪功,因為他很受歡迎的,他來自中國古代傳統而不是無神論。

對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來自大陸的法國法輪功學員認為──

法輪功學員王哲2002年被中共非法勞教時,「中國的勞教制度沒有驗血,莫名奇妙的給我驗血,其實就是看我的身體符不符合活摘的條件。」

法輪功學員雅君女士:「驗血是我們法輪功學員每個人都驗的,在教養院他們迫害我們的時候就說,如果你們不放棄的話,都給你們轉移到另外一個地方的話,到那就沒人管你們也沒人去強迫你們,其實就是那種活摘器官的集中營,關押大法弟子的地方。」

法輪功學員張女士:「很多功友在國內還在關押還在判刑,甚至有的失蹤,就不知道有的是不是被活摘器官了,活摘器官是這個星球上從來沒有的邪惡,我們修煉做好人對社會對家庭都是有好處的,所以我們呼籲能發聲的儘快發聲,儘早制止這場迫害,讓我們的同胞讓我們的功友儘早的脫離這個苦海,早日得到釋放,所以我呼籲有良心的人趕快瞭解真相,要退出中共。不要跟他們同流合污,要做個乾乾淨淨的中國人。」

近日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DAFOH向聯合國發出了一份新的請願書:

 要求立即停止強摘大陸法輪功學員器官。
 要求對可能會帶來這一反人類罪行的責任者進行強制徹查並繩之以法。
 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這份請願書截止日期是11月30日,您可以簽署和告知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巴黎採訪報導

三、社區巡航

加外交官罷工升級 看學生簽證所受影響

加拿大外交官持續了三個月的罷工行動已經為加拿大旅遊、教育業帶來重創。最新的消息表明,罷工行動還會進一步升級,甚至會影響到全球15個簽證處服務,這也為國際留學生按時入學帶來影響,那麼如何應對,受影響的學生又要做好怎樣的心理準備呢?請看記者嘉蔓的詳細報導。

因加拿大外交官尋求加薪,而導致的罷工,已持續了3個月,近期仍在不斷升級。根據最新消息,由於加拿大聯邦政府拒絕了工會提出的仲裁提議,罷工將涉及到全球15個最大簽證處其中包括北京上海香港等地。

因此,加拿大各類簽證已受到嚴重的延遲,網絡上也接連浮現焦急等待加拿大簽證的學生們。網名Kennylu說「5.22日遞交已經超過兩個月,至今杳無音訊!」Dandan1978回復表示「我也很憤怒啊,我都快四個月了。」

這次的大規模罷工,給不少9月即將開學的國際學生能否按時入學帶來未知數。

移民律師庫蘭德:「學生正面臨失去整個學年的風險,和成千上百的學生的生活費,他們的命運處於凍結狀態就僅僅因為聯邦政府消減預算而產生的勞資糾紛,這對學生不公平。」

加拿大多所大學紛紛採取應對措施。卑詩大學相關部門表示,目前為止接到25到30個因學生簽證拖延而可能晚入學的案例,校方表示最多給學生一周的延後期。

加拿大卑詩大學國際學生行政總監麥克林:「我建議那些將要晚入學的學生,不要晚於一周入學,如果晚於此時間,像尚德經濟學院,工程或理科學院會很難趕上學校進程。」

麥克林建議遇到簽證問題的學生,需多與學校溝通,最好推遲到明年一月入學,並且現在就需要在網上選課。另外,麥吉爾大學日前也發出聲明表示,如果學生受到簽證延期兩週以上,最好等到下學期再入學,而對於工程系學生,可能要多等一年。約克大學為國際生延長一星期入學,多大則推出了簽證追蹤系統,方便學生隨時追蹤。

據報導,加拿大大學及學院協會(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 Colleges of Canada)表示有學生因沒有獲得簽證,已經退出語言和開學前的輔導課程,業內損失達77億以及有105,000名海外學生的學業受影響。

移民律師庫蘭德:「最終政府需要解決此事,但是受到嚴重影響的不會是簽證官員,不會是納稅人,其實是外國人,那些需要學生簽證的人需要拿著正確的證件,回到學校。」

針對此事,加拿大移民部在郵件中回覆《新唐人》表示──

加拿大移民部:「現階段每個簽證處都保持一定數量的核心工作人員,海外簽證處中,有超過1000名當地聘請的員工繼續工作,另外移民部在海外和加國內也多聘請了臨時人員幫助審理簽證。」

在加拿大外國服務人員的罷工結束前,有律師建議,遇到簽證延期的學生,如果晚拿到簽證,在入境加拿大時,因為錯過入學時間,就會被海關要求出示學校證明。因此,延後入學的學生最好及時與學校溝通,獲取一封證明延期入學的證明,再啟程登陸加拿大,以免去不必要的麻煩。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四、休閒一刻

週刊專訪:探秘紐約18年傳統手工豆腐坊

在紐約法拉盛羅斯福大道上有一家賣豆花和豆漿的小店,別看這個小店外表不起眼,但是在法拉盛卻久負盛名,老闆人稱陳豆花,18年的歲月雖然在他的臉上刻上了痕跡,但是卻沒有改變他秉承手工製作,讓人們吃大豆養身的信念,人們一提起陳老闆的豆花,都用一句『好吃』來贊美,一起去看一看。

陳老闆的豆花店在羅斯福大道上位於緬街和王子街之間,這個小店被各種綠色植物和鮮花包圍著,如果不認識還真不容易找到,老闆陳豆花其實是開花店的,但是為什麼他要堅持賣豆花,而且還做出了名聲。

老闆陳豆花:「我們那個時候生活比較貧窮,其它送飯都沒錢賣東西,都是用黃豆來煮一點東西,小小的幾粒就解決了,我媽媽就跟我說不要吃的太多,這裡營養已經夠了,我們那時候不能夠養雞,不能夠養鴨。」

老闆說在自己的花店裡,18年來堅持賣豆花是想讓後代傳承對黃豆的研究。

老闆陳豆花:「不怕什麼風雨都要把這個東西慢慢的讓大家都知道這個黃豆,因為人生是有限的,我以後再過幾年走不動了,還有人知道這個黃豆,就有人去繼承黃豆的研究。所以我感覺到這個黃豆是很好,目前報導說三個黃豆就等於一個雞蛋。」

每天這一桶桶新鮮的豆花都由陳老闆親自製作。秉承傳統的手工方法、精心細作是豆花好吃的原因。

老闆陳豆花:「我們都是傳統的,什麼過濾、什麼東西都是非常認真的,比如說大工廠都是一次性過濾下去,我們過濾了一下再過濾一次就變得比較細了。我們絕對沒有放任何東西的防腐劑,就用傳統的,慢慢的火慢慢的做,人要站在那裡,所以我起的比較早。」

法拉盛民眾陳女士:「因為這是唯一紐約最好吃的一家,我比較過很多家,都沒有他這裡正宗。」

輕輕的片出豆花,澆上花生就是原味,甜味的糖漿是用黑糖和生薑小火慢慢熬出來的,而用羅蔔條和蝦米做出來的醬汁澆上就變成美味的鹹味豆花

老闆陳豆花:「我們找的是最好的黃豆,人家吃我的豆花特別嫩,還有我的是鹹料跟甜的,我們都正規是傳統的。」

法拉盛民眾鄭女士:「因為他那個糖漿有薑的味道,別的地方沒有。」

「人家有的吃我們才有的吃」這句質樸的話道出了陳老闆的經營之道。

老闆陳豆花:「有捨才有得,你不給人家,人家怎麼給你,我就想到,你不用好的東西給人家,滿街都是豆漿,他為什麼要特別從那邊拐過來買你的東西,你自己就有一個把握性,我們的品質比較平穩。東西就沒有那麼水分什麼東西,我們找到是最好的黃豆。」

法拉盛民眾陳女士:「反正就是好吃,好吃。」

法拉盛民眾張先生:「很嫩,天氣熱的時候會很涼爽。」

法拉盛民眾鄭女士:「就是好吃才會回來。」

法拉盛民眾蘇女士:「很多地方我不要去,我就在這邊,每次都來這邊吃。」

讀書不多,但是陳老闆記住了「生財有道」這句古訓。

老闆陳豆花:「跑了這麼遠,自己要會做人,人家說『生財有道』,經常有這句古話,我讀書不多,都是對著每個字一篇兩篇在那裡看。」

如果當天的豆花沒有賣完,陳老闆是如何對待的呢?

老闆陳豆花:「那就是絕對扔掉,百分百的扔掉,這個絕對的我們完全沒有隔夜的。做一個商人最起碼第一對人家要客氣,二就是自己要誠實,今天不好我就跟他說講今天豆花有點做不好,你要不要,我實在有時候看不準。」

法拉盛民眾蘇女士:「我帶我的孩子來,我的孩子最喜歡了,我孩子現在20歲了。」

法拉盛民眾陳女士:「起碼十幾二十年都有了。」

記者:法拉盛社區有很多孩子是吃著陳老闆親手製作的豆花長大的,他會會一直用這種傳統的手工方法做下去,直到他幹不動了為止。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重建人狗信任 受創狗兒走出陰霾

狗一直被認為是人類的好朋友,因此不少人喜歡養狗。不過也有很多不幸的小狗,由於遭到人類的虐待和遺棄,它們變得怕人甚至與人為敵。最近,在位於美國新澤西的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動物專家們為了幫助這些被虐待的小狗恢復心理健康,特別開設了一個受虐狗康復計畫,幫助這些可憐的小狗重新回歸正常的生活。

「天雷」和「阿瓦隆」正在適應與人類共同生活。今年年初,它們兩個被從一個寵物繁殖場援救到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American Society of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開始的時候它們對人充滿極度的恐懼。但現在已經可以同人類分享感情,準備接受愛犬人士的領養了。

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新提供的這項兩年制康復計畫,是為了幫助受虐待的小狗恢復心理健康,重新建立對人類的信任。被送到這裡的狗,多數在狗類繁殖場遭受過嚴重的虐待,它們見到人類會恐懼、躲藏,甚至還會出於恐懼而具有攻擊性。

但是在這裡,研究人員為這些小狗提供了專業的康復計畫,包括模擬人類生活環境以及情緒放鬆療法,逐漸讓它們消除恐懼,並慢慢與人類建立互動。

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總監克里斯坦・科林斯:「被送到這裡的狗開始都很怕人,不願與人接近,因此也無法被收養。而我們這項計畫的目的就是改善這些小狗的生活品質,讓它們具備被收養的條件。」

同時這項康復計畫也可以讓研究人員在實踐中收集到足夠的資料,並最終將研究結果與更多的動物福利機構分享,這樣就可以幫助更多受虐待的動物恢復信心,重建對人類的信任並開始過正常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