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內鬥洶湧 江澤民裝老實 掩蓋政變主謀

【新唐人2013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中共高官的排名歷來都蘊含深意。在近期中國學者周開達的遺體告別儀式上,已下台的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和江澤民的排名出現了戲劇化,胡錦濤排名躍居第二,而江澤民則被徹底除名。有分析認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開審在即,江澤民突遭變劫,目前中共政壇的局勢不同尋常。

7月22日,中國工程院院士、「西南雜交水稻之父」周開達的遺體告別儀式舉行,習近平、胡錦濤、李克強、溫家寶、張德江、劉雲山、周永康、吳官正等8名新老常委等以不同形式表達哀悼。周永康罕見露面。江澤民則不在名單之內。在此之前,凡是有重要中共官員悼念的活動,江無不在列。

有分析認為,從上述的排名來看,中共十八大後高層排序多次調整證明江澤民的情勢每況愈下。中共當局7月25日決定正式對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提起司法公訴。目前正是薄熙來案開審前的微妙時刻,江澤民突然遭到如此待遇,中南海的局勢再示不同尋常。

此外,江澤民這個月初在上海,宴請了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及他的家人。不過,這個消息,一反常態的不是從中共喉舌媒體報導出來,而是直到19天後,由中共外交部報導,並且是借用知情人士的轉述。江澤民在兩人談話中還特意大讚現任領導人習近平。有分析認為,這是江澤民在向習近平「求饒」。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認為:「這樣的報導出爐,唯一可以解釋的理由,就是江澤民在權鬥中失勢。他必須裝出一副老實的面孔,對外展現出中共內部的所謂團結,對內向習近平求饒。」

而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實際上江澤民用這種方式,想極力掩蓋薄熙來和周永康政變當中背後的……就是江澤民主使想把習近平搞下去,顯然就是表現出一種側面的一種闢謠。」

《大紀元時報》曾披露,以江澤民為首的流氓集團,為了掩蓋十多年來對法輪功學員,包括活摘器官在內的殘酷迫害真相,並繼續維持迫害政策,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曾密謀,先在「十八大」奪取政法委位置,然後,再鞏固武警部隊的武裝力量、以及鞏固輿論、和拋出所謂的「重慶模式」等,等各方面成熟後,他們計劃廢黜和逮捕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