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警抓人遭千民圍堵 警車被繳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近日,河南鄭州滎陽康砦村,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事件,數百名入村抓人的警察,被上千村民團團圍住,警方被迫逃離,一輛警車被村民繳獲後,被貼上抗議標語。

河南鄭州康砦村康北組村民,因土地被政府非法倒賣,近幾個月來,多次到市政府及北京維權上訪。

7月24號,當地政府出動約百名警察入村,抓捕十多名維權代表,二千多村民聞訊前來聲援,警察匆忙撤離,一輛警車被村民扣押。

當地民眾侯先生:「警察到了康砦村,到了就抓人,第一輛車抓了幾個,然而把他們帶走了,關人的那個車,帶的是兩輛,結果第二輛就被村民給包圍了,包圍之後,村民就越聚越多。」

從網路上發佈的一些現場照片可以看到,大量警察與村民對峙。一輛警車被掛起寫有「非法佔地,無法無天」的橫幅。

侯先生:「然後警方就調動更大的力量去想把車輛搶走,結果康砦村村民就說,你們不放人我們不放車。」

雙方對峙到當晚6點左右,警察才撤離。

25號凌晨,當局又出動二、三百警察強行清場,村民繳獲的警車也被警方開走。

25號白天,康砦村60多村民再到市政府抗議,要求釋放被抓的維權村民。

康砦村康北組村民王女士:「他們(抓捕)有十個人,現在根本就不知道他們在哪兒。」

據了解,康砦村康北組60多畝集體土地,在村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當地政府非法佔用,村民們曾多次聯名請求有門部門追查,但都不了了之。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