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若輕判薄熙來 習李或當替罪羊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中共當局7月25日決定正式對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提起司法公訴,山東濟南高檢指控其涉嫌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引發輿論關注。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指出,如果按照這個罪名審理薄熙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等於把他們自己放在了一個非常危險的位置。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犯罪一案,經指定管轄,25日已由山東省濟南市人民檢察院向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要求數罪併罰。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指出,如果用《新華網》報導的這幾項罪名審理薄熙來的話,對於習近平和李克強來說,等於他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非常危險的位置上了。

章天亮:「很多海外媒體都報導過,薄熙來有一個政變計劃,就是把習近平搞臭以後,再把習近平抓起來,由薄熙來取而代之。這個事情媒體有報導,中共高層也知道,如果習近平在薄熙來搶他位置的時候,還對薄熙來處理的這麼輕的話,那就等於給中共高層一個信號,你們大家誰都可以來搶我的位置。如果萬一搶不成的話,就給你一個地方養老。」

章天亮指出,薄熙來的罪行的關鍵點,就是對法輪功的迫害。習近平和李克強把握不好小心當替罪羊。

章天亮:「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明顯已經進行不下去了,因為迫害法輪功需要的是錢,一年的維穩費用去年公安部就上千億,費用這麼高,不光是用在公安部花這麼多的錢,還有宣傳部、國安都要花很多錢來鎮壓法輪功。但是,目前中國經濟面臨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中共拿不出那麼多錢來鎮壓法輪功了。

既然拿不出那麼多錢鎮壓法輪功,那些公安、警察拿不到錢的話,他們也不會去賣命鎮壓。現在政法委常委那邊也沒有政法委書記了,鎮壓法輪功在權力方面也沒有一個統一的協調,就包括鎮壓,活摘法輪功器官,使用酷刑在國際上已經全面曝光,中共它也封不住了,種種跡象表明現在鎮壓已經窮途末路了,所以它開始廢除勞教,釋放法輪功學員,因為鎮壓已經難以維繫了。」

章天亮指出,這樣就面臨一個怎麼去收拾這個局面的問題,因為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目的不會變,明白真相的人會越來越多,那麼同時整個社會對共產黨非常的反感,共產黨不管做什麼老百姓都冷嘲熱諷,都盼望共產黨垮。

章天亮:「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中國發生經濟危機的話,到時薄熙來、周永康說不定就會利用民怨把習近平拋出來做替罪羊,讓習近平、李克強、溫家寶都要為中共經濟崩潰來背黑鍋,然後薄熙來再東山再起,這種可能性可能會很大。

所以習近平、李克強作出這樣的決定,很輕的來判薄熙來。一方面是鼓勵大家去造他們的反,等於是鼓勵大家去搶習近平、李克強手裡面的權利。另一方面是把自己和薄熙來、周永康等『血債派』放在一起,同時把自己放在一個很危險的境地,一旦出問題的時候就會被薄熙來他們拋出來。」

章天亮表示,綜合各方面考慮,現在輕判薄熙來是走的最次的一盤棋,但是習近平看不懂一些問題。

章天亮:「習近平想通過輕判薄熙來來保共產黨,但是,他根本就沒有想明白,共產黨根本就保不住的,不管是從經濟層面、政治層面、從社會危機的尖銳程度啊,包括中國的環境問題,在很短時間內共產黨就會垮台,垮台的時候到底是誰為共產黨的罪惡來承擔責任?如果習近平不去追究江澤民、薄熙來、周永康的罪行,那習近平就得去背這個黑鍋。」

章天亮指出,輕判薄熙來,是江澤民、曾慶紅、羅干、周永康等「血債幫」的最大心愿。如果薄熙來僅僅以貪污受賄、濫用職權判決,周永康則可與薄熙來切割,周背後的羅、曾、江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可長出一口氣了。

去年3月15日,薄熙來落馬,9月,薄熙來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隨後,薄即將受審的消息已多次傳出。

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打黑中被冤判一年半的「打黑案」辯護律師李庄披露,重慶市23日已召開了會議,傳達了起訴薄熙來的相關文件,相信薄熙來案很快將開審。

相關文章
評論